2017首届中国银川互联网电影节在京启动家电

砍柴网 / 中国家电网 / 2017-06-11 14:14
电影节以“智慧银川•影视中国•互联发展”为主题,力求通过搭建平台、制定标准,积极促进银川乃至全国互联网电影事业繁荣发展。

3

2

6月10日,2017首届中国银川互联网电影节在北京正式启动,并将于10月15日在银川开幕。电影节以“智慧银川•影视中国•互联发展”为主题,力求通过搭建平台、制定标准,积极促进银川乃至全国互联网电影事业繁荣发展。

会上,主办方重磅宣布本届电影节 “金杞奖”评委会主席由张纪中担任,副主席由郭大群、杨洪涛、尹鸿担任。该评委会由知名专业人士组成,将确保“金杞奖”的公正与权威。此外,主办发公布了本届互联网电影节筹备情况、特色亮点以及影片征集和评奖规则

本届电影节由银川市人民政府、宁夏回族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主办。银川市文化出版广电局、宁夏明道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知影(北京)国际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全程将举办十余项主体活动,包括“电影节开幕式”“精选互联网电影放映”“网络视听产业论坛”“影视特效与技术论坛”“成立中国影视知识管理联盟专业委员会”“一带一路互联网影视金融与模式探索高峰论坛”“宁夏影视人专题论坛”“金杞奖”评选、“颁奖典礼及电影节闭幕式”等等。

4

银川市副市长许航宇在致辞中表示,首届中国银川互联网电影节将面向国际征集优秀互联网影视作品,从中评选出100部入围作品,最终在这100部入围作品中决出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十大奖项。目前,各项筹备工作紧张有序进行。

许航宇介绍了本届互联网电影节的四大亮点:

一是注重科技性。牵手中信国安影视特效产业基地扶持影视特效,为电影节提供强大的技术保障;

二是提升专业性。成立中国影视知识管理联盟专业委员会,并通过知识管理逐步建立行业标准;

三是彰显前瞻性。举办高峰论坛,为互联网影视发展与模式探索新方向;

四是增强创新性。牵手世界吉尼斯,举办“吉尼斯之夜”为电影节增光添彩。影事业的繁荣发展。

6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影视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尹鸿表示,互联网的共享性、虚拟化、众筹性发展必将实现更多创新,为银川等诸多城市带来机会,同时能够形成更大的,更好的网络大电影平台,未来发展可期。

微信图片_20170611005025

评委会副主席郭大群表示,电影节将出台“银川标准”,设置两大竞赛单元,分别是互联网网络电影单元和互联网网络剧单元。以2014年7月1日后上线播出的互联网影视作品为征集起点。首届中国银川互联网电影节的最终大奖,除了颁发奖杯和获奖证书之外,获奖方还将获得“金杞奖”的神秘大奖。同时,组委会诚邀各方嘉宾齐聚银川共同参与这次盛会。

微信图片_20170611005031

来源: 中国家电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