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不仅仅是情怀手机

砍柴网 / 华盛学院胖虎 / 2017-06-03 14:51
黑莓昨夜大涨7.76%,基本面受到香橼青睐,手机更是燃起一波情怀,文章作者华盛学院胖虎,为您介绍黑莓公司近况。

黑莓自主设计的最后一款手机KEYone终于登陆北美市场,一经上市就遭到了疯抢,成为电信运营商Rogers预订量最高的黑莓设备。因为销量太猛而卖断了货,目前有很多消费者表示无法买到KEYone手机。亚马逊已经完全售空了黑莓KEYone,该机也成为当前亚马逊美国区销量第一的超热门机型。

TCL北美分部总裁Steve Cistulli在Twitter上表示,黑莓KEYone的市场需求量非常之大,对于受到消费者的认可感到十分开心。他们理解用户无法买到心仪产品的心情,正在联系厂家进行大规模补货。

KEYone可以说是迄今最强的键盘手机,采用黑莓标志性的实体全键盘设计,能够看到经典机型BlackBerry Passport的灵魂附体;不同之处在于,KEYone的实体空格键支持指纹识别技术,并引入当下流行的触摸手势识别。内置3505mAh电池,搭载快充3.0充电技术,能让用户在36分钟内快速充到50%的电量。此外,KEYone从手机固有的操作系统,到BlackBerry专有的用于添加安全密钥的硬件root,以及BlackBerry的处理器,再到其备受信赖的内置安全软件DTEK系统以及HuB等,保持了黑莓的一贯属性——安全。

曾经的黑莓手机应该是全球手机领域的佼佼者,在2009年的巅峰期,黑莓手机市场份额达到20%;但因智能手机的崛起,而最终出售手机业务,叱姹一时的黑莓手机此前市场份额已经降至0%,短短8年时间,黑莓手机已经衰落如此,不免令人唏嘘。

去年黑莓开始大规模战略转型。首先将智能型手机外包给其它企业,将手机品牌授权出售给TCL;还与印尼BB Merah Putih签署协议,让它负责分销新的黑莓品牌设备;另外,黑莓还与印度Optiemus Infracom公司签署了相似的协议。同时,黑莓试图进入自动驾驶领域,QNX是至关重要的武器。黑莓已经与福特汽车合作,一起开发自动驾驶软件。

事实证明,黑莓的一系列转型效果明显。黑莓表示按调整后标准计算,黑莓本财年将会再次实现盈利,连续第二年盈利,并预计到2018年,黑莓公司自由现金流为正。

此外,公司已经与高通达成9.4亿美元的最终和解协议,这将对公司财务状况起到一定积极作用。

【作者:华盛学院胖虎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