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严选与江苏卫视战略合作 聚力打造“黑凤梨”系列原创产品互联网

/ / 2017-05-23 09:50

今天,“江苏卫视与网易严选战略合作发布会暨‘黑凤梨’系列产品上市仪式“在江苏南京举行。双方共同宣布,将基于《我们相爱吧之爱有天意》这个王牌电视节目,携手打造爱恋主题的“黑凤梨”系列原创产品,开展业内前所未有的跨界合作。此次合作通过双方优势资源投入,创新联动,使娱乐和电商无缝对接,开创了互联网+娱乐合作新模式,为电商品牌和一线卫视树立了一个新的营销范本。

网易严选推原创设计概念 发布黑凤梨系列产品

强强融合,跨界打造爱恋主题系列产品“黑凤梨”

娱乐营销时代,各卫视综艺节目是品牌商青睐的营销阵地。在竞争激烈的当下,品牌商与卫视的合作方式显得尤为重要,不同的方式会带来不同的效果。网易严选与江苏卫视的合作不同于以往品牌商与综艺节目简单的赞助关系。合作双方共同打造“黑凤梨”IP及系列商品,为品牌商和卫视都树立一个全新的范本。

“黑凤梨”是网易严选与江苏卫视《我们相爱吧之爱有天意》节目联合打造的爱恋主题系列产品,全部为自主原创设计,“黑凤梨”名字来源于“喜欢你”的粤语谐音,Logo设计是一个简形的凤梨,系列产品以黑、金、粉三色为基本色,产品设计语言以简洁、轻快、可爱为主,产品系列包括首饰、情侣小食、情侣服饰、家居空间等各类型商品,将成为年轻人表达爱意的最佳礼物。

“黑凤梨”的恋爱物语是“爱情有棱有角,珍惜眼前人”,倡议在恋爱中保持理解和宽容的同时,也能够不迷失自我,“黑凤梨”系列商品将通过江苏卫视情感类综艺节目《我们相爱吧》进行集中曝光,将系列产品和理念传递给年轻消费者。

对于江苏卫视来说,这次合作是一次大胆求变。江苏卫视将集合IP内容、生产、渠道以及营销推广等各方面,全盘整合打造商品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江苏卫视整体竞争力。

此次网易严选和《我们相爱吧之爱有天意》合作形成“t2o”(TV to Online)电子商务模式,即将产品从电视端打通到线上销售的创新性电子商务商业模式。将节目、严选电商平台、ip衍生产品实体三者串联成一个闭合的产业价值链。网易严选从设计、选品到上线销售、仓储、物流及售后,承担了商品从出厂到消费者手中的各个环节。《我们相爱吧之爱有天意》节目中精心设计大量的生活场景,像家居、服装、饰品等等,同时全网传播,通过t2o实现“边看边买,内容即是商品”,建立起通畅的消费路径,在节目品牌和明星效应的带动下,让观看节目的观众将瞬间的心动转化成即刻拥有。

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卜宇非常看好网易严选,“此次战略合作,是江苏广电总台推动媒体融合、产业经营开拓创新的又一次探索。网易严选的发展势头很好,与《我们相爱吧之爱有天意》合作后,相信对双方的品牌影响力都将有较大地提升。双方的合作不光是传播上的媒体融合,更在产业链上能够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双赢。” 

持续发力 ,用原创设计点亮中国品牌

对于中国企业来说,做好产品难,打响自家招牌更难,国外品牌长期主导国内市场。如何从劳动密集型的生产制造转向高价值的品牌营销?中国制造业在探求一条适合国情适应趋势的发展之路。而优秀的原创设计可以为产品、品牌带来竞争力。这种情况下,网易严选和江苏卫视联合推原创设计将受到广泛关注。

目前,网易严选上有些商品已经开始体现自己的设计理念。网易严选设计团队的人数已达近百人,设计中心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和严选本身的风格,提供日式、北欧、新古典、新中式等不同的设计方案,再由供应商进行生产。除此之外,网易严选已经和10多家国内外知名设计机构合作,在各个品类创作特色商品。而此次原创设计的“黑凤梨”系列商品,除了在产品品质方面深耕外,在设计上寻求突破,高颜值、高品质成为特点。比如永生花音乐盒,是一场视觉和听觉的双重触动。

据悉,网易严选是网易旗下自营ODM生活电商品牌,于2016年4月正式面世,是国内首家ODM(原始设计制造商)模式的电商,以“好的生活,没那么贵”为品牌理念,由大牌制造商直供,为用户提供物超所值的品质生活产品。目前,网易严选已经拥有九大品类商品,涵盖居家、餐厨、洗护、婴童、饮食、服装等产品,SKU超过5000个。

江苏卫视多年来牢牢占据全国省级卫视第一阵营的地位,被誉为“全民恋爱教科书”的《我们相爱吧之爱有天意》,就是江苏卫视深耕并创新推出情感类综艺节目的典型。《我们相爱吧》自带优质基因,一连两季霸屏不停、热度不减反增。2016年《我们相爱吧之爱有天意》CSM35城平均收视率1.53%,单期最高收视2.0%。在网络方面,2015年和2016年两季《我们相爱吧》播放量累计超22亿,#我们相爱吧#微博话题阅读量高达79.7亿。

网易CEO丁磊表示:“好的品牌需要不断的沉淀和积累,唯有创新和匠心才能使基业常青。我们希望通过网易的努力,颠覆现有的电商行业,重塑电商行业的新标杆。我们也希望,未来能通过与江苏卫视的合作,为用户带来更多独具匠心、极致创新的好产品!”

业内人士认为,网易严选与江苏卫视合作,在原创设计上发力,将进一步拉开与未来竞争对手的距离,引领品质生活电商潮流。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