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连获三轮融资?人才共享平台自客宣布获A轮几千万融资业界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5-15 14:54
5月15日,人才共享平台自客宣布已于今年1月完成A轮融资,此轮融资获数千万人民币,这是自客继去年11月宣布获得BOSS直聘战略投资之后的又一轮融资。

5月15日,人才共享平台自客宣布已于今年1月完成A轮融资,此轮融资获数千万人民币,这是自客继去年11月宣布获得BOSS直聘战略投资之后的又一轮融资。本轮投资由前IDG合伙人、现火山石资本创始合伙人章苏阳先生主导,高榕资本跟投。章苏阳先生是中国风投元老级人物,其曾投出过携程、土豆、易趣等一大批优秀企业。自客在一年内获得三轮融资,正代表资本市场持续看好人才共享市场。

1494830746(1)

(图一:自客团队照片)

据悉,自客Zike.com是国内首家自由职业者任务平台,开创了中高端人才共享平台的先河。自客于去年8月上线,目前平台高端用户已经突破11万,撮合任务人才超过3万,累计撮合企业任务与服务金额超过2,000万。在全球,预计未来中高端人才兼职市场规模将达万亿,而自客所开拓的领域顺应了人才发展的趋势,同时也印证了谷歌CEO拉里·佩奇的那段话:虽然绝大多数人都想要完整的工作,但很快他们干的活只有更少,未来可能的解决方案就是用兼职工作来代替全职。

af02e86c44a308600f372acfc2f274e

(图二:自客CEO照片)

自客平台超过60%的用户都是拥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互联网中高端专业人士。自客创始人文双提到,“我们的创始团队在互联网+人才服务市场已深耕了十年,对中高端人才市场有着充分的理解和规划。自客通过大数据算法以及智能推荐技术,提升企业与用户的精准匹配效率,让企业和人才快速对接,帮助互联网牛人展现个人价值的同时,亦帮助互联网创业公司快速获取牛人资源,加快成长。这不仅仅是经验、知识或技能的共享,未来自客的愿景是希望帮助每一个互联网牛人在职场中成长,实现自由的职业梦想。”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宣布融资消息外,自客也同期发布了新的互联网牛人跳槽工具——猎多多。猎多多是一款连接猎头与互联网牛人的在线直聊工具,面向资深猎头顾问和年薪18万以上的中高端人才。

“其实我们产品团队做这个工具是被逼出来的,一是我们自身发展很快,自己也要找leader 级别的人,结果发现中高端人才找工作基本不主动投简历,都比较依赖朋友和猎头。另外我们平台有部分用户总会遇到一些职业瓶颈,而这些互联网牛人绝大多数都不认识猎头顾问,经常要找我们推荐猎头顾问或者猎头职位给他们。而目前在国内,猎头公司服务客户,找人都是线下服务,特别分散,双方信息非常不透明,也不及时。我们在思考,既然双方痛点和需求这么大,我们干脆就做一个工具把他们拉到线上来?在工具里面直聊对接,又提高效率,又有隐私性,于是乎我们产品团队小伙伴就利用闲余时间做了这款跳槽工具,让每一个互联网牛人都能免费拥有自己的专属猎头顾问,为其提供职业发展机会。”

在国内中高端人才市场是一个千亿规模的市场,而自客本身的定位也正是想成为中国最大的中高端人才服务机构。自客既要发挥这些互联网牛人的专业能力和价值,也希望在他们职业转换的时候能够出一分力,帮助他们找到更好的工作机会。  

“未来希望通过自客和猎多多,全方面服务好这些互联网中高端人才,帮助他们更好的在职场里面发展。“这是自客创始团队的愿景和初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