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选文博会精品文化项目 墨迹天气迎来旅游行业发展新机遇互联网

/ / 2017-05-15 11:29

5月11日,我国目前唯一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一带一路 文旅中国”为主题,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墨迹天气作为本届文博会从700多个优秀文化项目中甄选出的精品文化项目,得到了重点推介。

据了解,本届文博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商务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人民政府及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本次活动主展馆设文化产业综合馆和8个专业馆,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2302个单位全部参展,国外40个国家和地区117个单位参展,设置68个分会场,举办相关活动超过500场。 

精耕气象大数据 成就天气APP翘楚

墨迹天气VP张明明现场发表演讲

2010年以来,墨迹天气多维度的实时数据收集,用传统模式和机器深度学习技术预测更精准的天气,使得产品在众多天气应用中突破重围,成为全球最大的天气APP以及全国最大气象服务公司。目前,在中国每4个人中就有1个是墨迹天气的用户。

墨迹天气联合国内外权威气象研究机构提供国内独有的全方位气象服务。雷达数据识别、气压数据引入、并行计算并发查询,将前沿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前沿技术,应用到传统气象领域,解决了许多传统技术不能突破的瓶颈。同时,墨迹天气还为用户提供领先行业的分钟级、公里级的精准天气预报、全球细腻的预报颗粒度、可视化展示实时动态数据,还有国内目前只有墨迹天气有的短时预报和AQI预报模式的技术实力。

进军旅游行业 促进旅游事业发展升级

在文博会上,张明明提出,墨迹天气将携手旅游行业通过天气大数据实现深度合作旅游行业,共建智慧旅游、智慧景区、智慧服务,共同提升墨迹天气和旅游行业的商业价值。

通过精准的气象服务能够调整景区的经营策略以及应对策略从而提高经营收益;通过天气大数据,推算不同天气对景区的人流影响,匹配相应服务人员,提高经营效率和效益;通过气象可视化系统,及时预防天气风险,实时调整策略,保证旅客安全降低风险损失;通过广告营销服务,有效配合推广旅游服务,曝光品牌吸引客流。所以,通过墨迹天气入口,能够分分钟优化游客旅游出行。

以云台山旅游为例,墨迹天气将首页背景设置为云台山景观,全天曝光;推送信息、旅游攻略以及天气温度定向推广,给用户提供最贴心的服务。通过大数据预测景区不同时间节点的客流量,并且使用风险可视化系统及时预知恶劣天气,最大化降低经济损失,让旅行这件事,不仅有趣而且简单安全。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