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行招股意向书:专利纠纷损失由董事长全额赔偿业界

新浪科技 / 韩大鹏 / 2017-04-27 08:47
今天凌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披露了《永安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招股意向书》,较上月发行的招股书申报稿,此次意向书明确了拟发行2400万股且全为新股。对于备受关注的专...

今天凌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披露了《永安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招股意向书》,较上月发行的招股书申报稿,此次意向书明确了拟发行2400万股且全为新股。对于备受关注的专利纠纷一事,董事长承诺因发明专利导致任何费用支出、经济赔偿等损失,由其本人无条件全额承担赔偿责任。

发行股票全为新股,不涉及公开发售老股。发行股票全为新股,不涉及公开发售老股。

变化1:

去除公开发售老股方案

新浪科技对比了招股书申报稿与意向书的内容差异。

在3月24日晚间发布的招股书申报稿中写明,该公司此次股票的发行总量不超过2400万股,并计划投资5.98亿元募集资金,用于“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公共自行车建设及运营项目运营资金”和偿还银行借款等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申报稿中包含了“原股东公开发售老股的方案”,即若公开发行新股数量不足,则由公司持股满36个月以上的股东公开发售股份,两者总和不超过 2400万股。

而在凌晨发布的招股意向书中,老股方案被去除,写明该公司发行总量确定为24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25%,此次发行的也全部为新股,不涉及公开发售老股。

关于专利纠纷事宜的承诺关于专利纠纷事宜的承诺

变化2:

增加关于专利纠纷承诺

近期,永安行的专利侵权诉讼一直备受关注。“无固定取还点的自行车租赁运营系统及其方法”的专利持有人顾泰来,以侵害其发明专利权为由将永安行诉至公堂。

事发后,永安行董秘董萍回应称,“我们的产品技术和他的专利是不同的,不存在侵权问题,我们会向法院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而在该意向书中,永安行却增加了《关于专利纠纷事宜的承诺》。发行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孙继胜承诺:因上述发明专利而导致任何费用支出、经济赔偿等损失,由本人无条件全额承担赔偿责任,或在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分公司必须先行支付该等费用的情况下,及时向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分公司给予全额补偿,以保证未来上市后的公众股东遭受任何损失。

据了解,孙继胜的身份为永安公共自行车董事长、总经理、发行人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财务状况对比财务状况对比

变化3:

负债总额较上年末增4.1%

此外,意向书中还提及了2017年1月至3月的财务状况。截至3月31日,永安行的资产总额达到13.6亿元,较上年末增加了4.47%;负债总额达到7.9亿元,较上年末增加 4.10%。负债原因为业务经营中产生的应付账款、其他应付款的持续增加,且公司部分采用短期借款方式满足资金需求所致。

今年前三个月,永安行的实现营业总收入1.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54%,其认为近期经营情况不存在重大不利变化。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韩大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