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有 5 家品牌的绿色营销值得借鉴营销

砍柴网 / 数英网 / 2017-04-24 15:57
我们都已经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何况地球。

我们都已经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何况地球。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在“只有一个地球”的总主题下,今年的主题是: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

保护地球、绿色生活都不是说说而已,而对于企业来说,不单单是一项品牌营销活动,更有一份社会责任。这份责任的表达不只是区区几篇新闻稿、几张海报、几句倡导。

有4家企业是这样做的:

企业A

行动:

微博:

微信

稿件:

OS 1:什么?地球日?算了,也不是什么大节。

OS 2:今天是地球日?新媒体找设计出一张海报发出去,快!!!

企业B

行动:公关部按照今年的主题出一个宣传活动。预算?绿色!简约!生活,没有预算,自己搞定。

微博:发起#跟***(品牌名)一起绿色生活#话题,转发将抽取3名小伙伴获得我们的最新产品哦

微信:我们发起了#跟***一起绿色生活#活动,评论点赞最高的将获得我们的最新产品,快来参与吧

稿件:

OS 1:怎么参与度这么低?公关部今天写个总结方案过来。

OS 2:总算是过去了,公关部明天出一个有爆点的事件方案过来。要求?全民关注!全民参与!!预算?线上微博微信搞搞传播需要什么预算!

企业C

行动:联合各品牌提前一周开启绿色生活活动

微博:

微信:

稿件:助力世界地球日,***携手***发起绿色生活行动

OS :这种节日关注度太低了,明年取消。

企业D

行动:每年固定的“关爱地球”活动

微博:#关爱地球#,***再次发起&%#活动……

微信:#关爱地球#,***再次发起&%#活动……

稿件:持续5年,***发起“关爱地球”活动

OS :地球日的活动参与度比去年增加了5%,带动了当日的消费增长,对公关部提出口头表扬,市场部汇总一下数据明天出个报告通发媒体

有的企业做了“不说”,有的企业只为借势,有的甚至不知道地球日到底是几号。如此公关只为搞个“大事情”?而绿色简约生活与时下推行的绿色出行极易匹配,对共享单车、绿色新能源汽车等品牌来说更是天然卖点,就不想做点什么吗?

最后,附上近年来品牌的环保、爱地球案例集合,也许能有一些启发。

苹果

去年地球日举办“Apps for Earth”活动,为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筹集到800万美元善款。今年苹果推出与地球日有关的慈善活动,承诺用户在苹果零售店用Apple Pay每完成一笔交易,公司将向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World Wildlife Fund)捐出1美元。活动持续到4月28日,且捐款数额与消费者所购买的商品的价格无关。

同时发布2017环境责任进展报告展示多年来进行的有关环境保护的努力和4支地球日主题视频介绍公司的环保措施,并启动“苹果手表挑战活动”的活动,要求用户进行30分钟的户外锻炼。

世界地球日,有 5 家品牌的绿色营销值得借鉴

世界地球日,有 5 家品牌的绿色营销值得借鉴

可口可乐

15年可口可乐在越南推行了 “Coca-Cola 2nd Lives”的活动,免费提供40万份16种功能不同的瓶盖。使旧的可乐瓶瞬间变身为杠铃、水枪、喷壶、笔刷、调味瓶或者吹泡泡的玩具,用行动支持废物利用,增强环保、再利用的意识。

世界地球日,有 5 家品牌的绿色营销值得借鉴

星巴克

自12年,星巴克在每年的地球日都会在当天回馈星巴克自带杯的用户一杯咖啡,持续固定的活动潜移默化的影响消费者的环保观念。

世界地球日,有 5 家品牌的绿色营销值得借鉴

支付宝

推出蚂蚁森林抢能量活动,达到一定数值后支付宝就会在阿拉善沙漠地区种下一棵梭梭树。

根据支付宝日前发布的数据,蚂蚁森林的累计用户已达到2亿,支付宝如约在阿拉善种下了111万棵梭梭树,为沙漠防风固沙。

世界地球日,有 5 家品牌的绿色营销值得借鉴

世界地球日,有 5 家品牌的绿色营销值得借鉴

H&M

16年18日启动了#世界旧衣回收周#活动,希望通过全球3600多家门店向顾客回收1000吨闲置衣物,实现纺织品的闭合循环,一起环保爱地球。

世界地球日,有 5 家品牌的绿色营销值得借鉴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