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通 守护建筑企业的名义互联网

/ / 2017-04-21 09:36

电视剧《人民的名义》自开播以来便掀起一阵热追风潮,剧中盘根错节的人物关系网,和一步步抽丝剥茧、层层递进的悬疑剧情让观众欲罢不能。整部剧可以看作是由工厂拆迁、企业经济纠纷而暴露了一桩特大贪污腐败案件,最终将一连串的利益集团一网打尽的故事。工程项目,关乎民生,对于贯穿始终的“一 一六”事件,也侧面折射出建筑业的现状问题。

企业和人的发展晋升都需多项衡量

剧中主要人物之一达康书记的持续走热,也彰显出了“官场GDP”一种现象。政绩,是官员晋升时的渴求,在急功近利心理唆使下,一些官员一心只求政绩,造成资源破坏严重,城市规划混乱,短命工程频现,当地民众怨声载道。可他们似乎忘了,考量一个干部是否能晋升任用,光有政绩并不能平步青云。剧中有这么一幕,沙书记在组织省常委工作中就《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一项,也是多方考量官员干部的政绩、口碑、风评、职称和资历等。因口碑、风评不好而暂停职务、搁置晋升的不在少数。

无独有偶,同样对于建筑企业来说,影响其发展的因素也有这么几项:业绩(中标情况)、口碑(荣誉信息)、风评(扣分、通报、负面新闻等)、资质等。每一项都很重要,而外界在面对浩瀚庞大的建筑业中,想要掌握这些信息犹如孤岛般琐碎的信息,十分困难。而任一项消息掌握不全,就容易产生做出错误的评判。

决胜的关键在于信息的全面掌握

作为旁观者的追剧人,都知道大风厂的拆迁症结都卡在了蔡成功身上,由于他隐瞒信息误导侦察,让调查取证走了不少弯路,而最终“一一六”案件得以侦破,在于侯亮平一步步掌握越来越多信息,直至揪出幕后大老虎。此事件,再一次说明信息的重要性。

建筑业,作为传统行业的代表,其信息凌乱、庞杂、无序,让整合信息的困难成了整个行业的痛点,甚至是建企的心病。尽管互联网的发展,加速了各行业信息公开化,但这对于“久病未治”的建筑业也只能是治标不治本,直至建设通的出现。行业中人皆知道,信息的整合能力,小型建企根本不具备。而杭州筑龙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建筑行业信息化服务产业的领军企业,凭借其在建筑业近10年的扎根耕耘,成功打造出“建筑网”这一国内领先的建筑施工企业信息化服务平台,提供诚信信息查询、工程招标等信息化服务。

人民的名义终得保,建筑业名义建设通守

尽管案件错综复杂,尽管官员关系网大,尽管人民权益暂时受损,但最终经过一步步抽丝剥茧,再强大的犯罪势力也能一网打尽。

因此,尽管建筑业信息“年久失修”,尽管工作量巨大,尽管涉及面广,但只要方向是对的,是行业需要的,就有先进的企业能打造出建筑信息的查询平台。为了提升建筑企业公平竞争和透明发展,营造全国建筑市场诚实守信的良好环境,CBI建筑网从08年开始运用现代化的网络手段,采集各地诚信信息数据,用于查询并发布建筑市场各方主体经营信息;整合表彰奖励、资质资格等方面的信息资源搭建了建设通这样一个平台。平台累积了42万家建筑企业的信息,386万工程中标信息、150万经营(查看不良、扣分、通报等信息)和荣誉信息、102万名建造师信息,50资质信息等,堪称建筑行业的百度,一键搜索简单方便,真正实现了“一点建设通,查询很轻松。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