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KID引入两大互联网技术大咖 打造在线教育技术顶配团队互联网

/ / 2017-04-19 14:02

4月18日,VIPKID官方公布了最新的管理层人事任命公告,前奇虎360商业产品事业部总经理项碧波加盟VIPKID出任高级副总裁,分管产品技术中心;前美团外卖部技术负责人朱会担任VIPKID研发副总裁,分管业务平台技术。两名技术高管的加盟,让一直以技术推动教育创新的VIPKID如虎添翼,同时也昭示了VIPKID今年在教学相关的研发技术上进一步发力的决心,使得VIPKID持续引领在线少儿英语教育行业技术革新的风向标,推动整个在线教育科技水准再上新台阶。

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并非是简单谁都可以进入的领域,而是以互联网技术为驱动的产业,需要企业有强大的技术及研发实力为支撑,保障服务质量。其中快速响应老师和学生的学习需求只是基础,更为重要的是能够利用领先的互联网技术实现孩子英语学习全程可追溯,并能够根据孩子的学习特点进行个性化的教学设计和安排,提升学习效率,这是VIPKID不断引入高端互联网人才的根本原因。

(前奇虎360商业产品事业部总经理项碧波出任VIPKID高级副总裁)

VIPKID创始人兼CEO米雯娟代表VIPKID全员对项碧波和朱会的加盟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说:“非常欢迎项碧波和朱会两位技术大咖的加入,他们出色的专业能力和丰富的行业经验,相信可以为公司的教学产品升级与课程体验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帮助VIPKID打造一支技术过硬的团队,从而让小朋友们的英语学习变得更加简单、高效、有趣,让孩子们享受到高品质的课程体验。同时,也希望他们的加盟能为在线少儿英语教育行业的技术革新带来新的灵感与突破。”

据了解,项碧波和朱会此前都任职于国内知名互联网公司的核心技术部门,履历显赫。项碧波参与了360搜索从0到30%市场份额的整个过程,推动360市值增长6倍,担任360商业产品事业部总经理期间负责360公司所有内部流量资源的商业化变现,为奇虎360贡献了70%以上的营收。而朱会则用两年多时间打造出一支极有战斗力的技术团队,并将美团外卖做到行业领导者地位,同时也是美团工程师文化重要的建设者。

(前美团外卖部技术负责人朱会出任VIPKID研发副总裁)

据悉,接下来项碧波带领团队将全面主导VIPKID产品技术中心的工作,加快高新技术在教学领域的研发应用,尤其是大数据挖掘与人工智能方面。目前,VIPKID已经实现了实时跟踪每位学生的学习情况,根据每个学生的学习进度和个人特点来制定教学大纲,学生数据可以上传云端供分析等技术创新。

作为在线少儿英语教育的领导品牌,VIPKID教育技术在业内持续领先,并拥有一批互联网行业顶尖技术人才储备,如之前入职的研发副总裁张燕静,先后就职百度、阿里巴巴等,拥有超过十年以上的互联网技术经验,曾作为百度移动搜索创始人和技术负责人,带领移动搜索团队实现搜索流量从500万到5亿,并参与组建阿里移动广告团队,带领团队一年内完成300%收入增长。除张燕静之外,VIPKID核心技术部门负责人都有超过十年的互联网技术经验,大部分在百度、阿里巴巴等互联网巨头公司担任技术部门负责人,参与过中国互联网里程碑式项目。正是这些互联网精英组成了在线教育领域的技术顶配团队,保障了VIPKID一万北美外教和十万学员日常教学过程中高品质的课程体验,而此番两位高管加盟VIPKID,将进一步强化VIPKID的技术实力,实现技术提升教学效率的转变,也大大增强了未来拓展新战场领域的想象力。

行业分析人士认为,基于VIPKID现有强大的技术团队,联合项碧波和朱会两人的资深技术背景,将会继续巩固VIPKID在教育领域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应用的优势,帮助VIPKID技术实力持续领先。而且两人在技术引领流量变现上的丰富经验,将为VIPKID带来极高的试听转化率提升,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高品质的英语学习体验,从而全方位提升孩子学习效率。

关于VIPKID:

VIPKID是专注于4-12岁在线少儿英语教育的领导品牌,采用纯北美外教1对1在线授课模式,使用对标美国小学课程标准(CCSS:美国共同核心州立标准)的定制课程,运用高效学习第二语言的教学方法——浸入式教学法,让中国小朋友真正实现“美国小学在家上”。截止目前,VIPKID付费用户超过10万,北美外教团队超过10000人,且均来自美国和加拿大,学生续费率高达95%。

2014年10月,VIPKID获得经纬中国领投、创新工场和红杉资本联合投资的500万美元A轮融资。2015年10月,VIPKID获得由北极光创投领投,经纬中国、红杉资本和创新工场的近2000万美元B轮融资。2016年4月,VIPKID再度获得真格基金的投资。2016年8月,VIPKID获得云锋基金领投,红杉资本跟投的C轮1亿美金融资,创造全球在线少儿英语教育最大单笔融资。2016年8月23日,科比宣布成立风险投资基金“Bryant Stibel”并战略投资VIPKID,这是继阿里巴巴之后,科比投资的第二家中国创新企业。美国教育风投基金Learn Capital促成了此次投资意向的达成,并共同参与了本次投资。2016年10月VIPKID联合Learn Capital、斯坦福大学教授、哈佛大学教授成立北美教育研究院。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