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博教育在京召开千人合作伙伴大会 联教计划首次披露营销

砍柴网 / 砍柴君 / 2017-04-17 15:13
4月17日,飞博教育合作伙伴大会在北京新华联会议中心盛大开幕。据记者了解,这是在线外教B2B领域截至目前最大规模的一次盛会,也是TO B机构第一次召开合作伙伴大会,在行业...

4月17日,飞博教育合作伙伴大会在北京新华联会议中心盛大开幕。据记者了解,这是在线外教B2B领域截至目前最大规模的一次盛会,也是TO B机构第一次召开合作伙伴大会,在行业内颇具意义。

f2

据悉,本次飞博教育合作伙伴大会将持续三天,除了有重磅嘉宾的精彩演说外,更有在线外教运营产品的核心关键点解析;同时还有身居一线的优秀校长进行运营干货的分享。大会进行期间,更有独创的沙盘演练,让前来参会的校长积沙成塔,迅速提升运营知识。在大会最后,还有颁奖典礼环节压轴。

会上,在线英语业界大佬纷纷进行视频祝词;飞博教育在欧美、菲律宾等基地的管理人员和教研人员也发纷纷发来视频祝词。飞博教育董事长兼CEO陈波,腾跃校长社区创始人常筠,大家汇董事长兼CEO葛文伟,校宝在线副总朱国金,优学派副总裁欧阳明,芥末堆创始人、总编梅初九等出席大会,并为在场的近千名校长和记者做了精彩演讲。

飞博教育——在线外教 TO B领域的隐形巨人

成立于2012年的飞博教育,是国内最早建立外教基地,并聘用海外管理团队的企业。经过几年的快速发展,飞博已开设北美、菲律宾、泰国、澳大利亚四大外教基地。包括好未来、新东方在内的知名培训机构,以及众多公立学校和全国近200个城市的培训机构纷纷入驻合作。截止目前,飞博全职外教的数量已接近1000名,含兼职外教的总数超过3000人,入驻合作的大中小培训机构超过1000家,每天有几千节课在平台上顺利进行,俨然已经成为中国在线外教市场的巨无霸。

f1

早在2014年,新东方、好未来等中国培训领域的龙头企业就已经与飞博牵手合作,并一直持续至今。是什么让飞博教育被投资方和培训机构频频看好?

据记者了解,飞博教育在行业内率先采取全职外教模式,与兼职外教持续性差、管理松散不同的是,全职外教持续性强,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做教研,能够更好的保障教学质量。同时飞博教育对全职外教采取基地化管理,使外教人员可以更好的体验飞博教学理念,并对外教人员坚持长期师训。2016年,飞博教育更是荣获“海外地区五星金牌教师”和“新浪五星金牌教师团队”两大荣誉。

在未来,飞博还将在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等方面不断探索,并致力于帮助中国2亿中小学生在线完成个性化英语学习,带领学生用英语探索世界。

飞博教育推出联教计划

会上,飞博教育董事长兼CEO陈波做了精彩演讲,提出了线上线下联教计划。联教计划分为线上和线下两部分:在线上,采用1对1形式授课,外教负责练习输出,中教抓质量管理;在线下,则由中教进行知识讲解,采用班课形式授课。他认为,中教和外教以及授课形式会影响课程效果,因此在线英语教育线上线下应该相辅相成,外教和中教应该联合互补,以此来最大限度的提高课程效果,最大限度的开发学生的语言能力。

事实上,已经有不少企业认可了联教的理念。2014年,好未来旗下的乐加乐线上外教项目首次和飞博进行线上线下课程合作,分别尝试了小低年级绘本和线上课程结合,以及小高年级剑桥课程和线上结合。在实验课中锁定小高四、五年级为主要先行群体,并以培优口语为线上目标。飞博根据乐外教的线下剑桥课程素材,以及乐外教的课程设计需求,和乐外教联手为该项目打造了Hello English系列。该课程针对线下已经在学习该课程的学生,进行了严格的测评作为入学把关。在这种更完善的课程组合以及饥饿营销的冲击下,大量学生纷纷加入。

在演讲中,陈波指出,联教历经3年,飞博已和全国机构打磨了更适合线上特点,以及与线下配合度更好的各类课程,为机构提供了科学化专业化的课程后台管理系统,系统内现有14334个课件,同时飞博教育还提供专属课程定制的方法论和服务,并且系统支持各培训机构的自主课程,使得英语培训教材更加本土化和个性化。

在线教育红利时代 传统培训学校如何发力?

2017年将是K12学科教育培训发展的风口年,同时也是在线教育高速爆发发展的一年。然而大部分的线下培训机构的校长却感到无比迷茫,不知道该如何抓住这个红利时代。很多校长对于外教这个话题,可谓爱恨交加。专职外教成本高、兼职外教不稳定、课程效果无法监测、难于考核、无法实现课程效果可视化、外教团队管理混乱…… 尽管在线外教这个大蛋糕就摆在面前,然而近90%的校长却感到无从下口,校长闭门造车很难摸索出有用的经验,反而会让自己在瞬息万变的招生市场上,落后于同城的竞争对手。

对此,福州愉华教育、金牌校长于华在千人大会上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带来了关于“在线教育校区落地实操”的运营干货分享,他认为外教课程推广要做好六个阶段的事,其中上线上课程的引导尤其重要。最后,他还总结道:在线教育要加强师资培训,做好线上线下课程的备课,切实为每一位在线学习的学员做好服务。腾跃校长社区创始人、飞博明星合作伙伴常筠在会上分享了“如何制定规章制度”,她认为制定规章制度很重要,培训机构应该站在宽严适宜、落到实处、简单易懂,操做性强的原则上建立规章制度。在会上,她还通过展示17条具体的规章制度来深入解析如何制定规章制度来规范培训机构。此外,还有不少重磅嘉宾带来了传统培训机构如何把握互联网+时代的新思路,同时,还有很多身居一线的优秀校长分享了实际的运营经验,让在座的各位都受益匪浅。

目前,已经有不少传统培训机构正在尝试如何与线上教育结合。例如,2014年底,杭州维多外语业余学校与飞博开始合作。维多以线下课程链条为主线,首先尝试了其小学高年级教材链条的结合。飞博根据其牛津Let‘s go系列教材的特点,为其打造了线上课程,以单元为单位复习,以口语,语音等核心元素为主线,线上线下进度同步。这种学习对学生的综合水平很有效果。于是,维多相继推出了其它课程系列,如小低年级的gogo loves,初中生的新概念2以及走遍美国等课程,飞博全部为其设计内容。2016年6月,橡树英语大部分课程开始采用与线下线上直接绑定的模式售卖。周末中教上班课,周一-周五学生学习飞博剑桥少儿英语的线上配套外教课,以学生的听说能力为主要课程目标,学生每周学习1次。根据Q2季度系统显示,82人在上课,比例非常高。

结论部分

随着英语培训市场持续升温,以新东方、好未来为代表的TO-C市场正火爆厮杀,外教资源的需求会越来越大,专业的外教管理重要性凸显,这对于TO-B市场来说,无疑是一次机会和挑战。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