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不认同,但可像他们一样做个越享家营销

砍柴网 / 孤舟 / 2017-04-15 15:56
越享是一种内心的享受。

何谓享受?100个人就有100种理解。口腹之欲得到满足,是一种享受;梦想得以实现,是一种享受;个人价值观得到认同,也是一种享受。

长久以来,国人用“开宝马坐奔驰”这句俗语表明对驾乘享受的理解。但上升到精神层面,用户在与品牌的情感交流中得到的享受,却鲜有品牌提及。

“越享”是一种无以复加的幸福感。每一个人对于“越享”的感受不尽相同,没有好坏之分,它是一种内心的感受。

近期,东风雪铁龙C6携手网易共同打造“C6封面人物”,邀请C6车主讲述“越享”故事,让车主为C6品牌态度做注脚,以此与车主、潜在用户以及大众形成长效的品牌态度连接,构建了C6“越享”价值感圈层。

看他们如何越享生活

“在北京‘漂’了十几年,那时,天是灰的,调子也是灰的。只要有音乐,我就很快乐。每天弹着自己喜欢的曲调,哼着自己创作的歌曲,这就是我享受的。”

作为登上“C6封面人物”的第一位车主,独立音乐人赵照用自己的北漂经历,讲述他对享受的理解。从作曲没有署名到《当你老了》的传唱,赵照做音乐十几年,听众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享受音乐的初心从未改变。

“我始终以为,美,存在于每一个角落:城市、山野、街头、村落、无处不在。但是它是藏起来的,等着可以读懂它的人来发现。”独立摄影师王坤说:“拿起相机,背起行囊,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把藏起来的美一个个找出来,是我的越享生活态度。”

“咖啡有很多滋味:拿铁的甜腻,冰滴的酸涩,黑咖啡的醇苦。每一种都给人不同的感受。做自己的咖啡,看着咖啡的制作过程,近距离感受从蒸馏到萃取,咖啡豆的不同‘呼吸’。“Berry Beans咖啡馆的创始人韦寒夜认为:“把一件事做彻底,是我的越享生活态度。”

让有态度的人,上有态度的封面

以“越享”定位品牌态度的东风雪铁龙C6,车主对“越享”有各自独特的理解。如何让这些“封面人物”在传达“越享”态度的同时,让更多用户参与进来?

这一次,东风雪铁龙选择了网易门户。据相关调研,作为领跑国内移动新闻服务市场的客户端之一,网易新闻客户端可触达4亿受众,其用户的典型形象是:20-34岁男性比例突出,拥有大专及以上学历,他们位居公司/企业高层管理职位,拥有较高的个人收入及家庭收入。

网易新闻客户端聚焦年轻有为,年富力强,高知高职高收入阶层。而这部分群体正是东风雪铁龙C6的目标人群。以生产有态度的内容为宗旨,网易为C6核心用户、潜在用户以及更多网友提供一个敢于表达的平台。4亿人中总有与你有相同品味,愿意为你的“越享”生活喝彩的“圈内人”,网易所营造的发声语境为“越享”故事提供了绝佳载体。

制造越享家圈层,再树高级轿车品牌标识

按照一般的汽车营销脉络,产品上市初期以产品信息告知为主,建立品牌和产品存在感。累积一定的车主基盘后,营销重心逐渐向用户层面转移。2016年上市的全新越享高级轿车C6,是东风雪铁龙旗下基于全新设计理念研发的一款“满足全方位舒适”的旗舰车型,不仅是体感的舒适,更是心灵的舒适。

体感的舒适,邀请用户去试驾即可得到。但如何让用户心灵同步感受到品牌的温度?

随着国内汽车消费需求的细化,高级轿车市场尤其是D+级市场不断壮大,这一市场面对的是以70后、80后为主的用户群体。这群人关注的焦点不再只是局限于物质上的追求。按照马斯洛需求理论,他们需要被关注、被认可、被尊重,需要精神层面的自我实现。如何获取他们的好感,强化他们对品牌的忠诚度,相当考验品牌智慧。

2016年,当新帕萨特、新君越、全新迈腾等重量级产品陆续推出,C6面临的市场环境变的比以往更加复杂。由于是全新产品,C6缺少品牌积淀,都是谁在选择C6?他们对品牌的态度是什么?解决这一问题,是C6在与竞品争夺目标用户关注过程中取胜的关键。

联手网易的C6“封面人物”故事,营销目的显然十分明确。像重生的迈巴赫S级始终矗立在领袖身后,借助领袖光环强化用户圈层一样,曾一度成为法国总统的座驾的C6也有构建高端圈层的实力。

东风雪铁龙让认同“越享”价值观的车主为C6代言,就是要激发核心用户的共鸣,带动潜在用户共振,进而让更多网友对“越享”品牌标识产生共情,最终打造属于C6的“越享家”圈层。有了人气,圈层才有存在的意义,C6“封面人物”故事“聚人气造圈层”的做法,可为更多品牌的车主圈层营销提供借鉴。

来源:DoMarketing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