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我不太琢磨人性,情商也不高业界

砍柴网 / 砍柴君 / 2017-04-13 12:18
4月13日消息,360董事长周鸿祎日前在某活动上做演讲谈到与团队的沟通方式话题时表示,:“有段时间,我比较相信乔布斯的说法:A级人才是不怕挑战的,你甚至可以不用考虑对...

4月13日消息,360董事长周鸿祎日前在某活动上做演讲谈到与团队的沟通方式话题时表示,:“有段时间,我比较相信乔布斯的说法:A级人才是不怕挑战的,你甚至可以不用考虑对方的自尊心。而我其实不太琢磨人性,自己情商也不高,所以我通常会用自己的方式对待别人。”

周鸿祎 的图像结果

360官方微信号“老周开讲”发布了一篇周鸿祎日前在某活动上有关领导力和创业团队话题的演讲。

周鸿祎在演讲中说,很多创业者寄希望于获得一本简单的管理秘籍《制度大全》,拿到公司一引用,公司管理就正规了。但这种秘籍是不可能有的。也有不少创业者开始了系统的学习,看一些企业管理的书,(觉得书上)道理讲的倍儿对,也觉得与自己有默契,但就是用不起来。

这是因为“每个企业的情况都不太一样,每个人的能力范围也不一样,比如我,最擅长的就是管创业初期的公司,一两百人之内,如果不是这种情况,我有一些东西就不一定管用了”。

“我其实不太琢磨人性”

在谈到与团队的沟通方式话题时,周鸿祎称:“有段时间,我比较相信乔布斯的说法:A级人才是不怕挑战的,你甚至可以不用考虑对方的自尊心。而我其实不太琢磨人性,自己情商也不高,所以我通常会用自己的方式对待别人。”

“我是个对自己比较苛刻的人,会给自己很多挑战……但当我用这样的方式对待其他人时,有一些人可能我越苛刻越给挑战,他们会做的更好……但也有一些人并不是这样,他们接受不了。有的人,如果你骂他,骂得狠最后会把他给骂蔫了,他失去自信了,什么都不敢做了……还有的人,你骂他、给他挑战的太厉害了,他就恨上你了。”

“公司规模不大,比如60人的时候我可能有很多选择,但6000人的时候,我也不能把大家都赶走,就需要思考更多的方式求同存异。”

“有些营盘稍有风吹草动就会坍塌”

谈到团队中国有句古话,叫作“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

周鸿祎称,对于创业团队来讲,如果每个员工都把自己做的事情仅仅当作一份工作,当作一种解决财务问题的工具,那么这个营盘绝对不会是铁打的,而是纸糊的,稍有风吹草动,就会坍塌。

“所以如果我投资一家公司,我绝对不会重整团队,团队就这样子了,短期内也不可能生硬的空降人。因为你找的人跟团队原有的能不能合得来?有的时候,你认为的优秀的空降兵,并不是最好的空降兵,说白了就是三个聪明的总司令可能还不如一个愚蠢的总司令好。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