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Afee安全报告:Mac 恶意软件数增长774%家电

砍柴网 / 谢幺 / 2017-04-08 19:01
报告显示,越来越多专门针对物联网设备的恶意软件,他们的目的一般是控制物联网设备,并将他们沦为僵尸网络的一部分,用来对其他网站发起 DDos 攻击。

McAfee安全报告:Mac恶意软件数增长774%

相信不少Mac电脑用户都觉得它比Windows操作系统“更安全”,恶意软件更少。然而正因为太多用户的有恃无恐,基于Mac OS操作系统的网络攻击数量在2016年急剧上升。根据迈克菲(McAfee)最近发布的威胁报告,Mac OS下的恶意软件数量增长了744%,共发现460,000例。

当然,这个数量和Windows下的电脑感染数量相比,依然九牛一毛。去年检测到的所有平台的恶意软件数量的涨幅达到6亿,其中手机上的恶意软件就有1500万。

值得庆幸的是,大部分MacOS下的恶意软件都是广告软件,一般情况下并不会直接造成知名伤害。当然,也不排除真正的恶意破坏的感染情况,比如去年发生的Word宏攻击恶意程序,就是专门针对Mac,可以造成巨大影响的恶意软件。因此为了保护自己的设备免受恶意软件攻击,最好还是只安全经过验证的软件,避免打开可疑的电子邮件附件。

物联网安全堪忧

此次 McAfee发布的公告还把焦点指向了另一个类型的问题:物联网安全。

报告显示,越来越多专门针对物联网设备的恶意软件,他们的目的一般是控制物联网设备,并将他们沦为僵尸网络的一部分,用来对其他网站发起 DDos 攻击。

报告中表示:

物联网设备常常被劫持并用来进行严重的网络犯罪,攻击者获取物联网设备的控制权后会用它作为跳板,攻击企业、消费者或者互联网基础设施。僵尸网络目前才刚刚开始……“

尽管如此,越来越多的联网、智能设备正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智能汽车、智能电视,甚至连一个普通的灯泡都是智能的。物联网安全问题恐怕将无法逆转。

作者:谢幺 来源:雷锋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