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外卖小哥:他们比奥运选手跑得快业界

砍柴网 / honestsun / 2017-03-29 17:34
在上海金融区上班的分析员万雨辰(音)说:“我们过去都是去外面吃午饭,但是在一些人开始网上订餐后,其他人也随之效仿。这类订餐软件的确是太火爆了。”

在中国,廉价的劳动力和智能手机上出现的订餐软件相结合,改变了办公场所的午餐方式。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27日刊登题为《奥运选手和中国的外卖小哥比算不上什么》的报道称,

现在是北京的午餐时间,郭子阳(音)行进在送餐途中:他要在一个小时内把客户订的七份热腾腾的午饭送达。

他冲进市中心一座大楼。没有时间等合适的电梯;他跳上第一个打开门的电梯;冲出电梯开始爬楼梯。

与客户快速交接后,他冲下20楼。送完了一单,还剩六单。

在中国各大城市,这样的场景已经像灰蒙蒙的天空和拥挤的地铁一样常见。戴着头盔、骑着电动车的外卖员午饭时分在商业区穿梭,将面条和羊肉串送到饥肠辘辘的上班族手中。

在中国,廉价的劳动力和智能手机上出现的订餐软件相结合,改变了办公场所的午餐方式。

三家提供外卖服务的主要平台都在全国各地采取了低价和多样的策略,如此一来,竞争的压力在很大程度上就落在了送餐人员的速度上,这些送餐员大多是被人称为“外卖小哥”的年轻小伙。

姑娘们笑称外卖员比男朋友更贴心。和男友不同的是,外卖小哥永远都是有求必应。

他们的一天从上午10点前开始,骑着电动车赶到城市广场,聚在一起听鼓舞士气的讲话。各家外卖平台的送餐员有自己的制服:饿了么是蓝色,美团点评是黄黑相间,百度外卖则是红色。

外卖员每月的工资在700美元到900美元之间,其中一部分工资和完成外卖数量的奖金挂钩。因此他们总是来去匆匆。

他们通过智能手机接单。客户可以对他们做出评价。低于平均标准的打分有可能让他们失去工作。

31岁的吴越(音)是上海美团的一名送餐员。在繁忙的午餐时段,他通常一小时要送七份餐。他说,人手短缺时,甚至一小时要送十份。吴越说:“这确实很困难,如果迟到,客户会生气,你就只能道歉。”

这种新的用餐趋势与中国人的饮食喜好有关。大多数中国人喜欢吃现做的午餐,而不是一份冰冷的三明治。过去,这通常意味着要出去吃午饭,而随着工作节奏的加快,外出就餐的传统面临着压力。

在上海金融区上班的分析员万雨辰(音)说:“我们过去都是去外面吃午饭,但是在一些人开始网上订餐后,其他人也随之效仿。这类订餐软件的确是太火爆了。”

送餐员金洪波(微博)(音)说:“你挣的都是辛苦钱。”

来源:参考消息网/honestsun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