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7再改变世界?这些安卓机都完美移植U型天线带手机

砍柴网 / 雷科技 / 2017-03-29 13:12
U型天线带是从去年普遍采用的一种机身背部的设计,因天线白带采用类似于字母“U”的弯曲形状而得名,由魅族Pro 6首发,后来被苹果在iPhone 7上修改弯曲弧度和位置后带火,...

U型天线带是从去年普遍采用的一种机身背部的设计,因天线白带采用类似于字母“U”的弯曲形状而得名,由魅族Pro 6首发,后来被苹果在iPhone 7上修改弯曲弧度和位置后带火,其他友商纷纷跟风效仿,目前已有多款机型采用这一设计。今天,小雷(微信ID:leitech)就为大家一一介绍。

相对iPhone 7,魅族Pro 6的天线带弧度偏小位置偏下

vivo X9 / X9 Plus / Xplay 6

说到跟随苹果最为勤劳的厂商莫过于我大蓝厂,不仅在UI交互上尽可能和iOS靠齐,工业设计上那也是精确复刻。去年11月,即iPhone 7发布后两个多月,vivo一口气发布了X9、X9 Plus、Xplay 6三款新机。尽管它们配置各有区隔,设计也不尽相同,但它们都有相同的家族基因的“U型天线带”。

从天线带的形状和位置可以看出,vivo这三款机型的设计完全参照的就是iPhone 7的天线带了,和魅族半毛钱关系都没有。

诺基亚5 / 6

截至目前,HMD已相继发布了诺基亚6和诺基亚5等多款机型。相对于大家都在纠结于骁龙430+1699元这件事儿上,其实这些新机在设计上也让人有似曾相识的感觉。例如先和我们见面的诺基亚6,也采用了穹顶式U型天线带设计。但因为它的天线带和背壳一样趋于黑色,所以不怎么显眼倒是真的。

而诺基亚在上月底于MWC上发布的诺基亚5,也是采用了这一设计。并且,由于诺基亚5引入了银色、橙色等亮色系配色,天线带就变得非常扎眼了。

华为P10 / P10 Plus

毫不客气的说,华为P10系列和P9系列在背面最直观的区别就是引入了U型天线带。P10可以说基本就是P9的颜值修复版+性能增强版,天线带、指纹方面的修改使其背面看上去更加的简洁。相较之下,和P10差不多时间发布的荣耀V9却还是传统的天线带设计,足以说明二者定位的差异了。

努比亚Z11 miniS / M2 / N2

努比亚也是较早将iPhone 7的U型天线带引入的国产厂商之一。早在去年10月17日发布的努比亚Z11 miniS就出现了同款设计,连vivo都甘拜下风了。努比亚在Z11 miniS中的天线带上做了颜色方面的隐藏式处理,不仔细看几乎看不出。

而上周努比亚刚刚发布的M2和N2两款新机,也都采用了U型天线带的设计。至于M2青春版或许是因为成本制约,设计上还是传统的直线天线带。

Vernee Mars

之前小雷(微信ID:leitech)为大家深扒过的深圳出口厂商Vernee,去年9月在iPhone 7发布后不久就曾推出过一款售价229.99美元(约合人民币1580元)的中端新机Mars,它也采用了U型天线带设计,并且官方写真还选择了类似于iPhone 7的摆位。

其实小雷(微信ID:leitech)第一次看Vernee Mars的渲染图时,觉得它正面和侧面搭配灰色机身就像是一加3砍掉了实体home键,而背面就像iPhone 7,也算是集百家之所长了。

360、乐视等未发布新机

除了上面这些已经发布的新机外,还有一些即将发布的产品也采用了“U型天线带”设计。

例如乐视之前曝光的配备双摄像头+骁龙821的旗舰机X850,采用拉丝工艺+U型天线带+ID无边框设计,这下可算把苹果和乐视的元素都杂糅到一起了,据说这款新机是乐Pro 3的升级版,4月11日发布,价格1799元起步。

而360一款疑似为F5的新机,也将采用U型天线带+金属机身设计。不过该机的配置就比较惨了:1.3GHz四核处理器(可能是工信部笔误),1GB/2GB运行内存,5英寸720P屏幕,2000mAh电池,运行安卓6.0系统。

就像HTC开创了三段式设计却被iPhone 6所带火一样,尽管U型天线带并非iPhone所独创,但苹果作为业内最有分量的手机厂商之一,它的影响力会让未来越来越多的新机用上U型天线带设计。但如若这样,就可能会造成外观上的同质化和创新力的衰退,你认为U型天线带设计真的美吗?

【来源:雷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