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钱还债,乐视致新将仁宝电脑这个债主变成了股东业界

砍柴网 / 钛媒体 / 2017-03-29 10:42
3月28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称,为了满足乐视致新的资金要求,将为其增资扩股,仁宝信息技术(昆山)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仁宝”)出资7亿认购全部增资,其中人民币7036万...

没钱还债,乐视致新将仁宝电脑这个债主变成了股东

3月28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称,为了满足乐视致新的资金要求,将为其增资扩股,仁宝信息技术(昆山)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仁宝”)出资7亿认购全部增资,其中人民币7036万元计入注册资本,占增资后乐视致新总股本2.15%。

仁宝其实是台湾知名IT代工公司仁宝电脑(2324.TW)旗下的子公司,而在去年11月23日仁宝电脑发布的公告显示显示,截至2016年9月底,公司对乐视的应收账款总金额为82.9亿元新台币(约合17.94亿元人民币),其中逾期1-180天的金额为42.5亿元新台币(约合9.19亿元人民币)。

也就是说,仁宝是乐视的债主之一,该公告中还称,“目前已与客户协商还款计划,客户已于11月中旬依约还款,履约情形良好。”

去年,乐视手机曾被爆出欠多家供应商款项,而由于一直面临资金链的压力,乐视致新采取了债转股的方式来进行还款履约,今年2月14日,乐视手机的另一债主信利国际(信利电子母公司),也曾宣布出资7.2亿认购乐视致新全部增资,占股2.34%,估值约307亿元。

另,在仁宝增资之前,乐视致新的股东名单中还多了一个名为研贝德科技的公司。从乐视致新股权披露来看,硕贝德科技应是在信利之后、仁宝之前入股乐视致新,而资料显示,其公司全称为惠州硕贝德无线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业务是从事无线通信终端无线研发,其中包括手机无线和笔记本电脑无线。

据财新报道,这家公司也是乐视手机的供应商,2016年曾为乐视多款手机产品提供天线,但具体出资额并不清楚,在仁宝增资前占股约0.05%。

资金链危机是乐视面临的最大问题,而今年以来,仅是乐视致新已经进行了多轮增资。根据统计:

2017年1月13号,乐视发布公告称,融创以79.5亿元获得增发后乐视致新33.5%股权,其中以49.5亿元从乐视网和鑫乐资产(员工持股平台)手中购买共计26.1%的增发前老股,同时按照270亿元的投前估值,增资30亿元,占增发后的10%;

另,乐然投资、华夏人寿分别以14.3亿元、4亿元入股乐视致新,各自获得4.49%、1.26%股权,再加上此次信利和仁宝的14.2亿。目前,其最新估值为325亿。

但是在这些增资中,又有多少能够真正能够进入乐视的口袋呢?

根据此次仁宝电脑增资发布的公告显示,这笔投资顺利注入的先决条件是,乐视致新及乐视网无重大不利变动,其他认购乐视致新增资的投资人无重大违约事件,本次投资交易将于2017年6月21日之前完成交割。而乐视方给出的承诺是,在2019年12月31日前,将乐视致新的股权重组进入上市公司并向证监会申报。

此前融创投资乐视时的公告显示,天津嘉睿最终会在2017年6月25日之前支付所有的增资款项。

昨日融创中国举行了业绩发布会,其创始人孙宏斌谈到,对乐视的150亿元融资,已经到位了124亿元,并已经向融创投资的乐视三家(乐视网、乐视影业、乐视致新)公司派驻了董事人员。

根据此前财报显示,截至2015年12月31日,乐视致新总资产为48.18亿元,净资产-2.02亿元,2015年度营业收入86.93亿元,净利润-7.31亿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