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筹7天破200万 咕咚智能跑鞋RF上演爆品神话互联网

/ / 2017-03-28 15:22

咕咚智能跑鞋RF着实上演了一场跑鞋行业的爆品神话。

3月27日,咕咚智能跑鞋RF在京东众筹金额突破200万元,完成众筹目标金额的10倍,受到超过8000名支持者狂热追捧。

实际上,咕咚智能跑鞋RF凭借“跺跺脚约个跑”创新特性,从3月21日一上线就获得众多支持者的追捧,当日就以令人惊叹的速度,超额完成众筹目标200%,之后一路高涨,不到3天时间突破100万目标。

跺跺脚即可约跑的新玩法

记者了解到,咕咚智能跑鞋RF的独特之处,在于开发的“跺一跺”功能,跑鞋内置智能芯片,用户穿上跑鞋并与手机上的咕咚APP连接,开始运动后,只要在运动过程中跺一跺脚,咕咚APP就能获取附近5公里内(地图显示),最近3个小时跑步的8名咕咚用户。

这一功能将场景化的社交应用进一步细分,以跑鞋作为媒介,跑友可以在线认识更多正在运动的新朋友,降低了陌生人社交的门槛。

目前京东众筹的火爆程度也说明,跑友对咕咚智能跑鞋RF的“约跑”功能十分欢迎。5公里的范围,让用户在自己居住的社区附近就可以获得良好的社交体验,加上找到的社交对象都有着共同的爱好——跑步,彼此之间可以实现快速沟通、快速分享,获得更多的乐趣。

重新定义智能跑鞋

在咕咚创始人、CEO申波看来,咕咚智能跑鞋RF从设计之初,就不再定义为单纯的跑步工具,而是可以记录运动数据、指导跑步姿势、提升科学训练的智能系统。

穿上咕咚智能跑鞋RF后,用户可以不携带手机和智能手表,单独完成跑步,尽情享受超轻量“裸跑”的乐趣。这样身上剩下的唯一物品,很可能会是家门钥匙。跑步结束后,只要有网络环境,内置智能芯片记录的运动数据会自动同步到咕咚APP。

跑鞋内嵌的智能芯片可以记录距离、时长、配速、卡路里、步频、步幅、步数、缓冲力、平均触底时间、着地比例、步态比例等多个维度的运动数据,还搭配了实时智能语音指导功能。

不过用户想要使用这个功能,必须随身携带手机。跑步过程中,智能芯片会实时捕捉、监测脚掌落地的步频、步姿变化。与手机连接后,同步发出语音提示,纠正跑友步姿不当、步频起伏过大等毛病,第一时间调整到位,堪称时效性最强、指导效果最直接的“随身教练”。

在云端,咕咚可以根据用户的运动数据进行深度学习和分析,从而实现个性化指导,最终帮助用户提升训练质量。

创造赛事社交的新体验

申波告诉记者,咕咚智能跑鞋RF在线上线下赛事场景中,能为跑友创造更多的社交体验。这一点,建立在咕咚目前遥遥领先的市场占有率基础之上。

3月19日,2017年无锡马拉松正式开赛,现场共吸引民众28.6万人参与,相对2015年的15万人有了将近一倍的增长。来自中国电信的大数据显示,无锡马拉松现场人员使用的运动APP,咕咚占比46.92%,二到六名依次为春雨计步器24.31%、乐动力15.01%、悦动圈7.87%、薄荷3%、动动2.89%。

如果参与马拉松线下赛的爱好者穿着咕咚智能跑鞋RF,在不同的赛段,他们可以认识不同的跑友,还可以加入跑团,一起完成比赛。申波说到:“除了日常锻炼过程中的社交,咕咚智能跑鞋RF还能帮跑友迅速找到组织,跑步的路上再也不会孤单。”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