褪去“伪需求”外衣的智能硬件新时代互联网

/ / 2017-03-24 11:33

2014年开始,“智能硬件”这个话题越来越广泛的进入人们的生活。大到汽车家电,小到手环、耳机,几乎所有的产品都想搭上科技时代的快车,为自己披上“智能化”的外衣。然而,许多行业发展初期的形态都多少有些令人尴尬,智能硬件也不例外。

大量“鸡肋”的产品,让市场对于智能硬件这个行业频频侧目。比如让一切小家电上附加音响功能,再配上一个App,摇身变为智能硬件。再比如给各种产品加上显示屏,连接手机,代替手机进行显示和交互。还有一些打着智能旗号的猎奇产品,奇葩程度令人发指,在此不再赘述。以上种种,让人不禁联想到周星驰电影中的经典桥段:这个看起来是个手提电话,其实是个刮胡刀,这个看起来是吹风机,其实是个刮胡刀,这个看起来是个皮鞋,其实是个吹风机。长此以往,着实贻笑大方。

图片1.jpg

那么“智能硬件”要如何发展,才能突破“伪需求”的外衣呢?其实,经过几年时间的沉淀,广大用户经过了重重智能产品的洗礼,对于智能产品的看法都趋于成熟。在大浪淘沙的过程中,一部分优秀的产品已真正成为了人们的心头之爱,nemocup智能水杯无疑是其中一员。

图片2.jpg

nemocup致力于通过喝水这件事,来真正改善人们的健康状态。从考究的取材、产品外形的设计,再到功能的开发与拓展,nemocup一次又一次为大家带来惊喜。

以nemocup经典产品智能双层玻璃杯为例,针对都市人群的亚健康状态,它特别设计了非接触式水位测量、定时提醒喝水、高温防烫提示、App记录健康饮水大数据以及提醒好友喝水的互动功能,均有效帮助用户形成良好的饮水习惯。

图片3.jpg

不仅如此,双层高硼硅玻璃为主要杯体,304不锈钢和日本进口食品级硅胶做滤网和杯盖组件,还有五款不同时尚色彩的设计由航空铝材制成。这款水杯,在做到选材优异的同时,更彰显出十足的科技感。

图片4.jpg

市场经验告诉大家:唯有能够触及用户痛点,功能切合实际,能够让用户形成长期使用习惯的产品,才算得上是好的智能硬件。唯有摒弃浮躁的市场泡沫,踏实的研发产品,将点数据采集和长期服务有机结合,智能硬件才能真正剥离“伪需求”的外衣。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