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这些富可敌国的科技企业业界

砍柴网 / 易北辰 / 2017-02-15 11:52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市值不错!不错!哪些企业依然恒大,哪些企业在不断缩水?哪些黑马一飞冲天? 互联网几大企业,梁山座次发生了怎样的更迭?

16c300006b237bd36481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市值不错!

不错!哪些企业依然恒大,哪些企业在不断缩水?哪些黑马一飞冲天?

互联网几大企业,梁山座次发生了怎样的更迭?

NO·1   苹果

据外媒统计,苹果股价刷新了2015年2月创下的133美元前收盘纪录高位。苹果股价的盘中历史高位为134.54美元,也是在2015年创下。

这使得苹果市值达到7000亿美元左右,较排名第二的谷歌母公司Alphabet高逾1200亿美元。此前,Alphabet还曾挑战过苹果的榜首之位。

好于预期的iPhone销量、对下一代iPhone的期待等等,均协助推动该公司股价近几周来节节上升。

NO·2 Alphabet (谷歌母公司)

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于2017年1月28日发布了该公司2016年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Alphabet第四季度营收为260.64亿美元,同比增长22%;净利润为53.33亿美元,同比增长8.3%。

2015年8月10日,谷歌宣布将重组为新控股公司Alphabet,并采用新运营架构。2015年10月2日,谷歌宣布实施控股公司重组,Alphabet成为了谷歌的继任者。从2016年第一季度开始,Alphabet财报分为谷歌和其它业务两个部分。谷歌包含互联网及相关业务、硬件产品和虚拟现实产品的业绩。谷歌互联网及相关业务包括搜索、广告、地图、YouTube、Android、Chrome、Google Play等,谷歌硬件产品包括Chromecast、Chromebook笔记本和Nexus手机。“其他投资”部分涉及Alphabet的其他业务,包括Access and Energy、生物科技公司Calico、智能家居公司Nest、生命科学公司Verily、Google Ventures(风投机构)、Google Capital(投资基金)和Google X。

当前Alphabet市值约为5811亿美元。

NO·3   微软

北京时间1月27日凌晨,微软发布了2017财年第二财季财报。报告显示,微软第二财季营收为240.9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37.96亿美元相比增长1%;净利润为52.0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0.18亿美元相比增长4%。微软第二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和营收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上涨近1%,突破52周最高价。

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表示:“我们的客户正在获得更大的价值和机会,原因是我们正在与其合作进行数字化转型。加快我们公司旗下各个平台上及各项服务中人工智能(AI)技术的发展将带来进一步的机会,推动微软云业务实现增长。”

微软当前市值约为5002.86亿美元。

NO·4  亚马逊

北京时间2月3日凌晨,亚马逊发布了2016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亚马逊第四季度净利润为7.4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82亿美元增长55%;净销售额为437.4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57.47亿美元增长22%。亚马逊第四季度每股收益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但第四季度净销售额及2017财年第一季度净销售额预期则均未达到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大幅下跌逾4%。

在整个2016财年,亚马逊的净利润为24亿美元,相比之下2015财年的净利润为5.96亿美元;每股收益为4.90美元,相比之下2015财年每股收益为1.25美元。亚马逊2016财年运营利润为42亿美元,相比之下2015财年运营利润为22亿美元;净销售额为1360亿美元,比2015财年的1070亿美元增长27%。在2016财年,汇率变动对亚马逊净销售额造成了5.50亿美元的不利影响;不计入这一影响,亚马逊2016财年净销售额同比增长28%。

当前亚马逊市值约为3946.98亿美元。

NO·5 Facebook 

北京时间2月2日凌晨,Facebook发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16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Facebook第四季度营收为88.09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58.41亿美元增长51%;净利润为35.68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净利润15.62亿美元增长128%。不计入无形资产摊销支出、股权奖励支出及其相关的工资税支出和所得税调整(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四季度净利润为41.50亿美元,远高于上年同期的22.65亿美元。

在过去三个月时间里,Facebook股价累计上涨了3%,过去一年时间里则累计上涨了近16%。相比之下,标普500指数在过去三个月和过去一年时间里的累计涨幅分别为18%和17.5%。

当前Facebook市值约为3834.23亿。

NO·6 阿里巴巴

北京时间1月24日晚间,阿里巴巴(NYSE:BABA)发布了截至2016年12月31日的2017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营收为人民币532.48亿元(约合76.69亿美元),同比增长54%。核心电商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5%,达465.76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为人民币171.57亿元(约合24.7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人民币124.56亿元增长38%。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人民币224.91亿元(约合32.3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人民币165.75亿元增长36%。

阿里巴巴CEO张勇(逍遥子)表示今年阿里将继续执行三个策略:全球化,中国农村,云计算与大数据。在新的一年,公司将继续发挥收购项目的协同效应。公司将利用在云计算和大数据方面的优势来促进电商业务,将利用电商用户方面的优势来促进数字娱乐业务营收的增长。公司电商平台的商家都希望令营销费用效益最大化,令其产品和服务在公司各个平台上得到推广,公司的解决方案是整合的,有效的。

当前阿里巴巴市值约为2624.93亿美元。

NO·7  腾讯控股

在2016年这一年里,腾讯的市值增长快速,同比增长达到33%。其中网游收入占了腾讯收入的一半左右。在端游收入在保持稳定的情况下,接连推出《王者荣耀》等精品手游之后,使得今年的手游收入一路上涨,成为游戏业务收入上升的重要引擎。

而在年底,腾讯正式发布了腾讯互娱的第五个业务板块:“腾讯电竞”。开始深入布局这个在未来几年内产值将有上千亿的市场,旗下端游,手游,休闲游戏都以开始深度与电竞结合。

当前腾讯市值约2474亿美元。

NO·8  百度

北京时间2月10日晚间,百度(Nasdaq:BIDU)宣布,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月23日美国股市收盘后(北京时间2月24日)发布截至12月31日的2016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当前百度市值约为639亿美元。

NO·9  京东

北京时间2016年11月15日,京东集团发布2016财年第三季度业绩,其营收为607亿元人民币(约91亿美元),同比增长38%;净亏损为8.079亿元人民币(约1.21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349亿元人民币的净亏损。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净利润为2.690亿元人民币(约4030万美元),去年第三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为2300万元人民币。

根据雅虎财经汇总的数据,华尔街14位分析师平均预期,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Non-GAAP),京东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摊薄亏损人民币0.06元。财报显示,京东第三季度每股ADS摊薄收益为人民币0.20元,高于分析师预期。

当前京东市值约为404亿美元。

NO·10  网易

北京时间1月25日,网易(Nasdaq:NTES)宣布,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017年2月15日美国股市收盘后(北京时间2月16日)发布2016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财报发布后,网易管理团队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月15日晚上8点(北京/香港时间2月16日上午9点)召开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投资者和分析师提问。

当前网易市值约为342亿美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