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称iPhone 8或成苹果手机业务增长最后一剂药方手机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01-16 10:13
美国财经媒体Invester’s Business Daily(简称“IBD”)周五发布文章,援引市场研究机构Bernstein的分析师托尼·萨科纳吉(Toni Sacconaghi)的话称,iPhone 8或成苹果手机业...

分析师称iPhone 8或成苹果手机业务增长最后一剂药方

美国财经媒体Invester’s Business Daily(简称“IBD”)周五发布文章,援引市场研究机构Bernstein的分析师托尼·萨科纳吉(Toni Sacconaghi)的话称,iPhone 8或成苹果手机业务增长的最后一剂药方,而在此之后,苹果需要在手机业务找到新的事物,来支撑公司的新增长。以下就是这篇文章的主要内容。

萨科纳吉周五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随着iPhone 8即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苹果也将从中大大获益,但在此之后,该业务的增长前景则不明朗。萨科纳吉称,“iPhone 8智能手机是一款越来越成熟的产品,将为苹果带来巨额的营收和利润。对于要真正再度大幅发展的苹果而言,该公司还需要在手机之外获得新业务,以此推动公司的增长前景,这是一个重要的问题。”萨科纳吉的此番言论正值硅谷投资人、PayPal联合创始人彼得·泰尔(Peter Thiel)表达“苹果时代结束”这一观点的两天之后。

两天之前,泰尔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苹果时代终结了,但这并不是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的错,而是因为智能手机这个领域再也不会有创新。”萨科纳吉也表示,苹果再也不会向此前那样快速增长了,未来五年能否成为发展型公司,目前还无法确定。他还称,“毫无疑问,在过去的10年中,苹果是史上最壮观的公司之一,营收增长了10倍,利润增长了30倍,但这一切不会再发生了。苹果的未来命运需要其它资源的支撑,如果苹果无法从智能手机业务中跳出来,那么该公司是否会继续向前发展,这还不好说。多年来,许多投资人都提出过这样的问题,我认为,这仍然是一个值得研究的问题。”

当然,萨科纳吉并不完全赞同泰尔的观点。他认为,投资者明年仍将从苹果获益,今年的iPhone 8手机将会推动苹果利润增长,并为苹果带来一段时期的增长动力。萨科纳吉表示,“至少是在现在,iPhone业务还没有死,仍然有市场需求。”如今,苹果正在投资多个领域,以为公司挖掘新的增长机遇,例如投资智能手表Apple Watch和流视频业务等。业界其他分析师也指出,无人驾驶汽车和增强现实产品也可能会成为苹果公司追逐的新业务。在周五的纳斯达克股市常规交易中,苹果股价下跌0.21美元,报收于119.04美元,跌幅为0.18%。不过,业界认为,在1月31日美国股市收盘后发布的第一财季财报,或将成为苹果公司股价近期上扬的催化剂。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