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上诉法院:用户可起诉苹果App Store触犯反垄断法业界

砍柴网 / 凤凰科技 / 2017-01-13 09:55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据《财富》网站报道,美国上诉法院当地时间周四裁定,购买iPhone应用的用户可以根据以下理由起诉苹果:通过限制用户只能在App Store应用商店中购买应...

Img381221384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据《财富》网站报道,美国上诉法院当地时间周四裁定,购买iPhone应用的用户可以根据以下理由起诉苹果:通过限制用户只能在App Store应用商店中购买应用,苹果垄断了iPhone应用市场,哄抬了iPhone应用价格。

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复活”了2012年的一起诉讼,原告诉称苹果只允许iPhone运行从App Store购买的应用涉嫌触犯反垄断法。

苹果曾表示,用户没有理由起诉它,因为他们向开发者购买应用,苹果只是向开发者出租“店面”。开发者向苹果分成部分收入,换取在App Store中销售应用的权利。

低一级法院支持苹果说法,但法官威廉·弗莱彻(William A. Fletcher)裁定,iPhone用户直接向苹果而非开发者购买应用,这意味着用户有权起诉苹果。

苹果未就此置评。

法院尚未涉及iPhone用户指控的实质内容。迄今为止,双方争论的焦点是,用户是否有权起诉苹果。

iPhone用户代理律师马克·里夫金(Mark C. Rifkin)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如果用户起诉最终成功,“一个显而易见的解决方案是,强迫苹果允许用户在喜欢的任何地方购买应用,这将开放iPhone应用市场,有助于降低应用价格。其他解决方案是,苹果补偿用户因过去高价购买应用而蒙受的经济损失,因为苹果滥用了其垄断优势”。

【来源:凤凰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