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启动2017“送爱回家”公益行动 为上万摩托大军寄包裹、送保险业界

砍柴网 / 首席新闻官 / 2017-01-12 16:03
1月13日,2017年春运大潮正式拉开帷幕。公路、铁路、民航、水运等将全面启动,载运着漂泊在外的人们回家过年。在广东珠三角等地,摩托大军也将再次启程,踏上数百甚至上千...

1月13日,2017年春运大潮正式拉开帷幕。公路、铁路、民航、水运等将全面启动,载运着漂泊在外的人们回家过年。在广东珠三角等地,摩托大军也将再次启程,踏上数百甚至上千公里的返乡之路。

记者获悉,今年骑摩托回家过年的务工人员,较往年有所减少。但社会各界为他们服务的暖心行动,没有停歇。13日起,苏宁发挥物流、金融优势,启动“送爱回家”活动,为摩托大军提供免费寄包裹、保险等服务。

图片7

(2016年春运 一对母女在广东佛山周田春运服务站休息)

近年来,每年春节前夕,摩托大军都会从广东的广州、深圳、佛山多地出发,前往广西、贵州、云南、四川、湖南和江西等地的老家。

疾驰车轮上,有的载着夫妻俩,有的还带着孩子,后座上捆绑着大包小包。路途遥远、天气严寒,挡不住务工人员过年回家的脚步,但超载摩托车带来的安全隐患,让人揪心。

2016年春运期间,史上最强寒潮袭击全国多地。在摩托大军经过的佛山周田服务站,苏宁发起“苏宁易购 送爱回家”公益活动,截留摩托大军的行李,为骑行老乡免费寄送包裹,并发放免费反光背心,保障了摩托大军的安全出行。

日前,记者从苏宁易购了解到,2017年春运期间,他们会延续这份爱心,“苏宁易购 送爱回家”活动也将于1月13日启动。“我们了解到,摩托返乡高峰期一般会在距离过年还有五六天的时候。所以,我们这次争取在老乡们启程前,就把包裹截留下来,让他们轻装上阵。”

佛山苏宁相关负责人表示,从13日起至17日,春运摩托返乡人员都可以凭有效证件,就近到苏宁门店免费邮寄包裹。服务站点包括佛山苏宁祖庙路云店以及遍布佛山南庄、均安、杏坛、伦教、勒流、容桂、北滘、丹灶、松岗、九江、杨和、明城、白坭等18个街镇的易购直营店。“苏宁易购直营店遍布街镇市场,周边工厂多,外来务工人员多,他们可以就近寄送包裹,很方便。如果有老乡身边需要寄送包裹的工友较多,可通过我们的微信公号报名团队服务,我们会有专人上门服务。”

返乡途中,最担心磕磕碰碰,出现意外事故。为解决摩托返乡人群在驾乘安全方面的后顾之忧,苏宁金融也参加到此次公益活动中来,摩托大军在门店免费邮寄包裹时,可同时获赠一份驾驶人意外保险,意外保额5万元,医疗保额5000元。

苏宁易购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时值苏宁超级年货节期间,物流、金融等业务繁忙,但他们还是抽调专人专车,拿出一万个免费寄送包裹的名额,并匹配一万份驾驶人意外保险,投入到此次公益活动中。“春运保出行,更要暖人心。无论是免费寄包裹还是送保险,我们都是希望发挥企业所长,承担社会责任,让在外打拼的老乡们,开开心心、安安全全地回家过年。”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