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isan OS 再获年度创新设计奖,老罗:目标是打造全球最好用的操作系统互联网

/ / 2017-01-10 09:58

由极客公园发起「中国互联网创新产品评选 2016」(InnoAwards)在历时为期 3 个月的报名、投票和角逐后,在 2017 年的第二天正式揭晓了最终的获奖名单, 锤子科技的 Smartisan OS 3.0 系统获得年度创新设计奖。同时竞争这一奖项的还有小米 MIX、收趣云书签、戴森和 Moto Z等。

据悉,这不是 Smartisan OS 的第一次获奖,在两年前极客公园举办的 2014 中国互联网创新产品评选中,Smartisan OS 1.0就曾一举斩获最佳用户体验和年度创新产品两个奖项。

在得知Smartisan OS 再次获奖后,锤子科技CEO罗永浩也在其个人微博中写道:“感谢极客公园的再度肯定,我们一定会把 Smartisan OS 打造成全球最强最好用的操作系统,并且在未来研发实力足够的时候,把它从底层开始打造成完全独立的操作系统,并且彻底开源。”

在给Smartisan OS 的评价中,极客公园认为:设计是产品创造力的系统表达,年度创新设计应给予坚定追求品质与美好,并将之变为现实的创新产品团队。Smartisan OS 向来有着追求极致且独树一帜的审美理念,而它不仅是锤粉们内心最深处的骄傲,也一直是锤子手机非常核心的竞争力。

据了解,此次获奖的 Smartisan OS 3.0 系统相比较于前一版的系统新增与优化的功能共计 200 余项,两大全新功能“一步(One Step)”和“大爆炸(Big Bang)”则是此次系统创新的亮点。其中“一步(One Step)”将最近添加 / 使用的图片、文件和剪切板内的文字集合在屏幕顶部,将常用应用和联系人集中于屏幕侧边,通过拖拽即可将信息发送至应用或联系人,节省了在不同应用之间切换的诸多步骤。而“大爆炸(Big Bang)”则解决了智能手机在编辑信息环节的一大痛点,只要用拇指大面积按压屏幕中的文字,“大爆炸(Big Bang)” 会将按住的那段文字全部“炸”开,按照语义智能拆分成独立的字和词,选择文字即可搜索、分享和复制,开创性地解决了在手机屏幕上难于处理文本信息的弊病。

而反观锤子科技这边,为了让更多人体验到这款产品的便利性和创新性,锤子科技官方最近推出了“新年新生活,购买Smartisan M系列手机,享多重好礼”的新年活动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