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Wi-Fi热点遍布孟买 网络建设已成印度政绩工程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01-10 09:54
作为印度最大城市、最大海港和宝莱坞所在地,今天孟买又有超过500个公共Wi-Fi热点投入使用,这是印度公共Wi-Fi建设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141599684

作为印度最大城市、最大海港和宝莱坞所在地,今天孟买又有超过500个公共Wi-Fi热点投入使用,这是印度公共Wi-Fi建设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本月2日,这些热点就开始了测试,一周时间它们就迎来了超过2.3万名用户,用户用掉的流量已超过2TB。

这500个免费Wi-Fi热点标志着印度政府免费互联网计划第一阶段正式进入尾声。今年5月第二阶段重启后孟买将新增700个免费Wi-Fi热点。

去年8月份,印度政府宣布将把孟买建设成为“Wi-Fi城市”,而当时政府准备在11月就完成500个热点的建设,不过最后计划有所延后。

这套免费Wi-Fi系统用的是印度国产的MTNL网络,不过用户接入有时间和流量限制(30分钟或1GB流量)。

孟买人民无疑是幸福的,除了政府建设的免费热点,谷歌还在火车站搭建了许多免费Wi-Fi。去年搜索巨头就给印度100座火车站添置了免费Wi-Fi,今年这一数字将再增加100个,2018年谷歌则会加快速度再为200个火车站送去Wi-Fi热点。

有趣的是,建设Wi-Fi热点已经成了印度的政绩工程,许多政治家甚至将其加入了自己竞选时的承诺中。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