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回的2016支付宝账单BUG有点多!业界

砍柴网 / 蓝鲸TMT网 / 2017-01-06 11:42
今年这个2016账单H5绝对是不及格的,一方面设计人员选取了一些并非支付宝占优势的强项,另一方面过于以自己公司为中心,脱离了老百姓的实际生活,搞出一个不接地气的H5,最...

笔者今天早上赶了个7点钟的早班飞机,落地之后打开手机就发现朋友圈已经被大家的2016年支付宝账单刷屏了。那我也赶紧做一个吧,毕竟几年前的同类支付宝H5账单让我在朋友圈里出过名。然而在经过几次“人气太过火爆,正在排队中……”之后,我发现这回的年度账单BUG不少,感觉还暴露出了支付宝现在的几个问题。

首先看这一页:打车花了多少钱?

居然说我打最远的一次车才35.9元,这就是当头一个大BUG啊。我经常去机场或者坐顺风车回家,不管哪一次都远远不止这个价。一般来说,咱们日常打车要么滴滴要么出租车,这两样的支付方式肯定都不是以支付宝为首选的,现金和微信也是频繁使用的支付方式,所以用支付宝来统计打车数据显然不太合适。

这个H5的设计者显然就没有考虑周全,或者就是支付宝员工根本就没体会过咱们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以为全世界都是围着支付宝转的。要是让我来做这个H5,肯定就不会加入这一页,毕竟打车不是支付宝占统治地位的强项嘛。

再看这一页:吃得最贵的一餐

这也是同样的问题,让我严重怀疑自己在吃方面的消费能力。我2016年不是明明长了十几斤吗?怎么下面居然说我“全年在吃上共花费4007元”。这不光是个BUG了,还有个很大的逻辑问题:难道不在支付宝上吃的饭就不叫吃了吗?

这一项更暴露支付宝弱势啦:全球买花了多少钱

支付宝说我的全球买最大方的一笔居然是在airbnb里花的,airbnb是住宿,怎么能算做“全球买”呢?而且这也暴露出阿里平台并非海淘强势平台的事实。我2016年海淘次数可真不少,但很多时候都是在国外网站买了转运回来,或者在亚马逊全球购上买,支付方式也多为信用卡或者Paypal。支付宝并不是首选啊,你这数据又错了。

再来个大件的吧,这笔6300元的交易记忆中应该是从闲鱼买了个二手微单镜头。然而2016年我家添的最大件是一台索尼65英寸电视(老型号,不是4K的),京东618买的……所以没有进入到支付宝的数据里。

最后再看看品类统计数据,我最爱买的品类居然是“其他”。对此,咱只能说呵呵哒了。前面的单项数据有错也就罢了,这个Totel的数据也不准确。

为了证明我前面发现的BUG并不是个例,贴几条朋友圈里的评价,好像大家都觉得不太对头。

当然,咱们还是承认支付宝在生活中确实带来的很多方便,用户数量也确实庞大。但今年这个2016账单H5绝对是不及格的,一方面设计人员选取了一些并非支付宝占优势的强项,另一方面过于以自己公司为中心,脱离了老百姓的实际生活,搞出一个不接地气的H5,最终导致完全体现不出咱们的消费方向。只能等明年再看了。

最后贴个我同事的账单封面,希望明年他的生活能逐渐好起来,别再成为习大大牵挂着的困难群众。

【来源:蓝鲸TMT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