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天猫之后,淘宝也调整了组织架构业界

砍柴网 / 谢康玉 / 2017-01-04 11:30
继天猫之后,淘宝也对外宣布进行架构调整。昨日,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写给淘宝小二的全员信中,公布了新的人事任命。

继天猫之后,淘宝也调整了组织架构

继天猫之后,淘宝也对外宣布进行架构调整。昨日,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写给淘宝小二的全员信中,公布了新的人事任命。

王明强(思函)除继续带领平继天猫之后,淘宝也对外宣布进行架构调整。昨日,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写给淘宝小二的全员信中,公布了新的人事任命。台治理策略团队、搜索产品团队外,将兼任淘宝行业和卖家运营团队Leader,张勤(杨过)将不再担任淘宝行业运营Leader,另有安排。另外,蒋凡将带领淘宝产品团队,完成淘宝/手淘用户产品和淘宝行业产品团队的整合,此外,还将带领中国质造,全球购,淘金币、众筹等特色业务。

张勇表示,近一年前,淘宝和手淘团队合并形成新的淘宝团队以后,在内容化、个性化、社区化、本地生活化等方面取得了快速的进展,也为淘宝进一步升级打下了良好基础。

未来淘宝要从人、货、场三个方面综合进行顶层设计,继续发挥大数据的力量,建立产品、数据技术和运营相结合的“三位一体”全新的运营方式,为数以亿计的各种偏好的消费者服务,为千千万万的淘宝创业者和中、小卖家服务。

张勇指出,在新零售的大趋势下,淘宝需要思考的是,怎样通过原创力,运用网络平台的特性,让新兴族群、新兴卖家、新兴创业者、新兴达人能够变得更好。同时能把他们的力量聚合起来,创造属于淘宝的特色,继续创造淘宝的‘万能’,满足消费者消费升级的需求。

而在一周前的“2016新网商峰会”上,张勇就曾提到,今天整个商业的发展在走向新零售,“成功与否其实核心就是我们围绕这些人、货、场商业元素的重构能不能有效,能不能真正带来效率。”

其中,“人”是指消费者,“货”是指商品,“场”是指运用数据、推荐等方式把两者有机结合起来;让人和货在一个场(场景)里自然发生关系,以实现不同消费者的不同需求。(钛媒体编辑谢康玉整理报道)

以下为张勇员工信全文:

2017年,淘宝再出发!

各位淘宝小二:

2017年来了!在新的一年里,今天我们共同面对的话题是,在“新零售”的大趋势下,整个淘系应该做什么样的升级,如何继续引领社会主流生活方式的变革。

尤其是淘宝,应该怎样通过原创力,运用网络平台的特性,让新兴族群、新兴卖家、新兴创业者、新兴达人能够变得更好。同时能把他们的力量聚合起来,创造真正属于淘宝的特色,继续创造淘宝的“万能”,满足消费者消费升级的需求。 

自从近一年前,淘宝和手淘团队合并形成新的淘宝团队以后,在内容化、个性化、社区化、本地生活化等方面取得了快速的进展,淘宝作为超级无线消费入口的作用和地位进一步加强,也为今天的淘宝进一步升级打下了良好基础。

未来我们淘宝要从人、货、场三个方面综合进行顶层设计,继续充分发挥大数据的力量,建立产品、数据技术和运营相结合的“三位一体”全新的运营方式,为数以亿计的各种偏好的消费者服务,为千千万万的淘宝创业者和中、小卖家服务。 

基于以上思考,在新的一年开始的时候,我们决定对淘宝组织体系做以下调整:

1、蒋凡将带领淘宝产品团队,完成淘宝/手淘用户产品和淘宝行业产品团队的整合。此外,还将带领中国质造,全球购,淘金币、众筹等特色业务。专注于研究淘宝上的人群需求特点,根据各自特点设计和提供不一样的用户产品和体验。

2、思函除继续带领平台治理策略团队、搜索产品团队外,将兼任淘宝行业和卖家运营团队Leader。思函的任务是与团队一起推动平台机制的制定和实施,同时利用大数据的力量,发掘各种类型的淘宝卖家的能力特点,帮助诚信、优质、有特色的卖家更好地在淘宝平台发展。

3、杨过不再担任淘宝行业运营Leader,将另有安排。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淘宝小二们,我们一起加油!

逍遥子

阿里巴巴集团CEO

2017.1.3

【来源:钛媒体     作者:谢康玉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