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要求外国旅客提供社交媒体账号 防恐怖袭击业界

砍柴网 / 新浪科技 / 2016-12-24 11:51
北京时间12月24日凌晨消息,美国政府本周开始要求一部分外国旅客需在进入该国以前提供其社交媒体账号信息,这项要求最早是由美国国土安全部在6月提出的,随后进入已在8月22...

北京时间12月24日凌晨消息,美国政府本周开始要求一部分外国旅客需在进入该国以前提供其社交媒体账号信息,这项要求最早是由美国国土安全部在6月提出的,随后进入已在8月22日截止的公众评议期。据美国政治网站Politico报道,这项最新要求已于12月20日生效。

维权组织和科技公司则在此前抱怨称,这项计划可能构成了侵犯隐私权的行为。

根据这种最新要求,38个国家的公民在无签证进入美国最长90天时需填写的“旅行授权电子系统”(Electronic System for Travel Authorization)表格将加入一个选项栏,其内容是:“请输入与您在线身份有关的信息。”

这个选项栏包含了一个下拉式菜单,旅美人士可在菜单中选择Twitter、Facebook、LinkedIn和Google+等社交媒体网络,并需填写其“社交媒体验证人”。

据美国科技博客Quartz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表示:“加入这个问题是国土安全部为加强对旅美人士的审查而采取的一部分措施。”

美国政府正试图更好地屏蔽潜在威胁。在2015年12月于加利福尼亚州圣贝纳迪诺(San Bernadino)发生的大规模枪击事件中,攻击者之一塔什芬·马里克(Tashfeen Malik)曾在社交媒体网络上声援“圣战”,但其签证仍通过了三项背景审查。她的社交媒体信息是用个假名编造出来的,并被私下发给了她的丈夫赛义德·里兹万·法鲁克(Syed Rizwan Farook)。美国国务院曾表示,签证的审批程序中“明显存在疏漏”。

不过,由于填写这张表格只是选择性的,因此此举可能无法有效地剔除那些可能带来威胁的旅美人士。

【来源:新浪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