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失去意大利最大电信服务订单 拟裁员1000人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6-12-22 15:34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在失去了管理意大利最大无线网络公司的订单合同后,爱立信正考虑在该国削减约1000个工作岗位,大约占据当地员工总数的25%。

爱立信失去意大利最大电信服务订单 拟裁员1000人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在失去了管理意大利最大无线网络公司的订单合同后,爱立信正考虑在该国削减约1000个工作岗位,大约占据当地员工总数的25%。

据一位匿名消息人士透露,这家瑞典公司未能得到长江和记实业(CK Hutchison Holdings Ltd.)和VimpelCom公司的网络业务收购权和经营权,而这一合同的总额高达10亿美元,这也直接导致了爱立信决定大举裁员。

今年九月,长江和记实业下属3 Italia和VimpelCom下属Wind Telecomunicazioni SpA得到了欧盟的并购许可,将合并成为意大利最大的移动电话网络公司。目前,爱立信负责管理和记网络和Wind的部分业务。

知情人士称,中国的中兴通讯正接近赢得长江和记实业与VimpelCom的合同,合并和管理两家公司在意大利的网络服务。此外,华为和诺基亚也在争夺这份订单。

可以肯定的是,在意大利失去一笔这样一笔金额巨大的订单会让即将到任的爱立信新任首席执行官贝里-埃克霍尔姆(Borje Ekholm)倍感压力。埃克霍尔姆担任该公司董事十年后将于下月履新,并肩负着重振公司的重任。

需要指出的是,由于市场对于手机网络需求的持续低迷,爱立信前任CEO卫翰思(Hans Vestberg)在今年7月被迫卸任了公司总裁、CEO和董事会成员职务,由原CFO扬-弗里克哈默(JanFrykhammar))暂代CEO一职。

此外,由于手机行业陷入比预期更为严重的周期性衰退,爱立信一直在行业不景气的大背景中步履维艰。为了让用户在手机和平板电脑上能够流畅的播放音乐和视频,该公司此前投入了数十亿美元建设第四代网络系统,但却没有进行其他有效投资。同时,由于下一代5G技术还不成熟,市场对于5G设备的需求尚未真正出现。

截至目前,爱立信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0月爱立信宣布将在瑞典裁员约3900人。其中约3000人来自制造、研发和其他部门,另外900人为咨询岗位人员,这一数量约占其国内员工总数的五分之一。该公司本月早些时候又表示,将提前在瑞典实施裁员计划,这将使得今年产生的重组费用高于之前的预期。爱立信透露,作为该裁员计划的一部分,到目前为止已有1600名员工主动离职。此次裁员完成后,爱立信目前还没有进一步在瑞典裁员的计划。

在通信设备行业,如今的爱立信早已不复当年之勇。2013年,爱立信的业务被华为反超,丢掉了五大通信设备商(爱立信、华为、思科、中兴、诺基亚/阿尔卡特朗讯)榜首的位置。其中,华为依靠大力度的研发、专利积累以及性价比优势,不断在全球电信设备市场扩大份额,近年来对于爱立信的威胁也日益加大。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