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戴设备改变世界?2016可穿戴技术发展回顾业界

砍柴网 / IT耳朵 / 2016-12-22 10:05
2016年,可穿戴技术有了长足的进步。我们见证了智能手表的显著发展;新一代VR盒子的崛起;许多前所未有、独一无二的产品在“众筹”下出现。可穿戴产品在2016年开始的第一季...

2016年,可穿戴技术有了长足的进步。我们见证了智能手表的显著发展;新一代VR盒子的崛起;许多前所未有、独一无二的产品在“众筹”下出现。可穿戴产品在2016年开始的第一季度就打破了记录,超过1970万的可穿戴产品上市,比去年同期增长67.2%。这个增长速度远远大于智能手表市场的增长速度。在2016年第三季度,智能手表市场下降幅度为51.6%,包括准备开发新一代可穿戴产品的苹果公司和FitBit公司在这个方面也有所下降。

2016年,我们可以明确的是可穿戴产品的市场比智能手表的大得多。这种全新的产品使人与人、人与世界之间相互联系,给使用者带来仅凭手机无法得到的体验。

健身与健康

fitbit-charge-hr-e1473605925574

健身追踪器是可穿戴产品的入门装备。即使是那些不喜欢智能手表的人也想要一个健身追踪器监控他们每天的运动,帮助他们过上更健康的生活。一些研究表明健身追踪器并不适合每一个人,但是对于很多刚使用可穿戴产品的用户来说这很有吸引力。

即使健身追踪器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但是它们的放弃率并不为零。智能手表同样有健身追踪器的记步和心脏监测等功能,但它和基本的健身追踪器之间的价格差距让人们没有继续选择使用智能手表(无双关)。

佳明Edge和领跑者等使健身追踪器达到一个新的水平。它们为使用者提供了重要的安全功能——当使用者外出跑步的时候,提醒家人和朋友他们的位置。这种健身追踪器不仅可以监控使用者的身体状况,还可以在他们有事外出的时候帮助确保他们的安全情况。

今年FitBit公司更新了追踪器系列,引入了Flex 2。它不仅更轻薄,而且能在水下50米正常工作,跟踪游泳者的活动。Charge 2也在今年发布,它在原有功能的基础上增添了呼吸提示功能,来帮助使用者放松。

这只是FitBit公司今年的大举动之一。它还收购了Pebble——一家占据众筹界主导地位的公司,它以生产配备可编程性高的类纸显示器和具有电池续航能力强的跨平台智能手表而闻名。

监管和公共政策

taser-police-body-cameras-e1468823018183

从社会的角度来看,近年来警察和社区的交互成为焦点。2016年,制定有关可穿戴人体照相机的法律法规成为关注点,旨在为公民创造一个更安全的环境,并为牵涉警察的枪击案件提供准确、公正的报道。

美国的很多城市正式通过这种政策——要求执法人员佩戴人体照相机。不同城市的这类政策对地点、时间以及如何记录和公开的具体解释方面有很大的差异。研究显示,人们对佩戴照相机的警察的投诉大幅减少。

随着越来越多的城市采用这些人体照相机,我们可以预测:它们的成本和运行产生大量数据的处理所需的基础设施会成为未来几年的热门话题。

VR

google-cardboard-vr-classroom-wearable-e1462218220268

2016让我们实现了近几年对于VR的预期。例如索尼的PlayStation VR,在其刚发布的前几个月内,已经达到了所有的销售预期。事实上,VR盒子在日本很受欢迎。几乎每个涉及游戏或小屏游戏领域的公司都尝试开发VR技术。11月份,凭借谷歌Cardboard而拥有长期VR研发经历的谷歌推出温和舒适的VR新体验,只需要白日梦耳机和Pixel(或Moto Z)智能手机。

HTC公司推出了Vive。为了通过Vive获得完整的、身临其境的3D体验,你需要大空间和两个摄像头(简称基站)。HTC Vive已经成为Steam VR活动的官方VR体验。

Oculus Rift通过2014年在Kickstarter上筹集240万美元的初始资金后也公开亮相。

游戏

pokemonwearable-e1468508888898

可穿戴技术在今年最受欢迎的手机游戏《口袋妖怪Go》中发挥了有趣的作用。这个游戏让用户走出自己的家,在他们当地的闹区走动寻找卡通怪物。这个游戏是AR技术、清道夫游戏和扔纸团游戏的结合。

这与可穿戴产品有何关联呢?苹果公司在最新苹果手表系列2的发布会上有近10分钟用来展现该手表的应用程序支持《口袋妖怪Go》。戴着苹果手表,你可以得到游戏中蛋孵化的步骤。它可以提醒你附近出现的口袋妖怪。当你接近可以得到游戏中免费物品的Pokéstop时,它同样可以提醒你。

《口袋妖怪Go》的创造者Niantic甚至开发了他们自己的可穿戴产品。《口袋妖怪Go Plus》可以让用户无需看着手机就能抓到口袋妖怪。 《口袋妖怪Go Plus》今年初推出,在几分钟内售罄。世界各地的人们急切地等待这些小型腕戴设备的第二次发货,因为早期买家试图在易贝,亚马逊甚至沃尔玛等网站上赚取巨额利润,他们把39美元的设备标出214美元的高价。

智能手表

new-apple-watch-wow-e1473377707550

我们谈论可穿戴产品,就应该要回顾智能手表。

自苹果公司首次推出备受推崇的苹果手表以来,智能手表的销售量一直在下降。对许多苹果粉丝来说,苹果手表见证了苹果公司初次踏入智能手表领域,长期以来他们忽略了运行安卓系统的智能手表。

2016第四季度,苹果公司第二代苹果手表的令人惊讶的销售额(尚未公开发布)将会反弹。因为它可以防水,这可以让你带着它入水而不用担心可能会损失价值300美元的智能手表。

今年智能手表的另一个大趋势是智能手表的混合设计。这些手表具有传统指针式手表的外观与智能手表的配置。Fossil在这方面下了很大功夫,它希望手表更时尚的外观和更长的电池续航能力能让更多用户使用它的产品。

在安卓那边,Android Wear计划正全面展开,超过十几家公司供应智能手表,它们设定的功能远远超过五年前我们能想到的。

智能眼镜

spectacles2

也许你认为智能眼镜可能不会有什么发展了。但一副配有摄像头,外观狂野的太阳镜可能会改变你的想法。

我们如果要做一个可穿戴产品的提要,就必须要提到Snapchat的智能眼镜。这个前所未有的产品立即吸引了社交媒体人群。它的价格是130美元,故意限量供应。如果你足够幸运,最终可能会有一个限时智能眼镜自动售货机突然出现在你附近。供货量十分有限,得到一副智能眼镜困难重重。你无法预测智能眼镜自动售货机将会出现在哪里,可能是在纽约城,也可能在内布拉斯加的一个卡车停车站。

可穿戴产品市场不断发展。某年偶然的一个发现可能会成为下一年全新技术发展的灵感。

【来源:IT耳朵】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