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指控Facebook发布误导消息:或罚款营收额的1%业界

砍柴网 / 新浪科技 / 2016-12-21 09:42
北京时间12月20日晚间消息,欧盟委员会今日向Facebook发出“异议声明”,指控Facebook在收购WhatsApp期间提供了误导性信息。Facebook可能因此而遭受营收额1%的罚款。

EGHM-fxytqax6867188

北京时间12月20日晚间消息,欧盟委员会今日向Facebook发出“异议声明”,指控Facebook在收购WhatsApp期间提供了误导性信息。Facebook可能因此而遭受营收额1%的罚款。

“异议声明”是描述调查结果的正式文档。“异议声明”发出后,Facebook可以选择与欧盟和解。但如果认为“异议声明”不公平,Facebook也可以据理力争。

2014年2月,Facebook宣布以现金加股票的方式斥资190亿美元收购即时通讯应用WhatsApp。其中包括40亿美元现金以及价值120亿美元的Facebook股票。此外,Facebook还将为WhatsApp创始人及员工提供约价值30亿美元的限制股股票,分四年发放。

欧盟委员会今日表示,这份“异议声明”并不影响这笔交易的结果。这起调查源自WhatsApp今年8月进行的隐私政策调整,调整后的隐私政策允许WhatsApp与母公司Facebook共享用户电话号码等信息。

而这与Facebook收购WhatsApp时的承诺相违背。Facebook当时表示,Facebook和WhatsApp将来不会共享个人数据。为此,德国数据保护机构今年9月已责令Facebook停止收集和储存通过WhatsApp获得的用户信息,并删除此前获得的德国用户信息的所有相关记录。

欧盟委员会今日在“异议声明”中称,欧盟委员会初步认定,Facebook的行为与当初的承诺相违背。事实上,早在2014年,Facebook用户ID和WhatsApp用户ID自动匹配的技术就已经存在。

欧盟委员会还称:“Facebook有意或无意地提供了不正确或具有误导性的信息,我们对此感到担忧,这违背了欧盟的相关法规。”

Facebook需要在2017年1月31日前给出答复。如果最终被认定违反了欧盟的“合并法规”(EU Merger Regulation),欧盟最高将对Facebook处以营收额1%的罚款。

【来源:新浪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