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严打Uber 罚款上限达2500万全球最高业界

电商报 / 爱德华 / 2016-12-17 11:46
12月17日消息,台湾“立法院”日前修正了“公路法”的部分条文,将大幅提高对共享出行Uber的处罚,罚款金额由原来的5到10万提升至10万到2500万新台币,并勒令歇业,这将是U...

12月17日消息,台湾“立法院”日前修正了“公路法”的部分条文,将大幅提高对共享出行Uber的处罚,罚款金额由原来的5到10万提升至10万到2500万新台币,并勒令歇业,这将是Uber在全球面临到的最高罚款。

台湾交通部认为,Uber在台湾的4年发展均属非法运营,不仅违法载客乱象丛生,其不合法行为已被当局罚款超过8200万新台币。鉴于Uber财大气粗,宁肯被罚也不配合现有法规,交通部及民进党党团提议修正公路法,严惩Uber。

除大幅提高对Uber的罚款金额外,该条例同时规定,非法营运的车辆牌照和汽车驾驶人的驾驶执照须暂扣四个月到一年,甚至可以吊销,不满两年不得再次申请和考取,从司机源头对Uber进行绞杀。

另外,交通部还鼓励民众检举,经查证属实并处以罚款的,主管机关会按照一定的比例,将收没罚款的一部分作为检举奖金提供给检举人。该条例将于明年生效且将对Uber持续取缔,不再设空窗期,生效后或迫使Uber退出台湾。

对于台当局的立法打击,Uber总部昨日夜间发表声明称“我们非常失望地看到,台湾‘立法院’通过了相关的法规修正案,提高了对Uber共乘服务车辆的处罚金额,而且处罚力度超过全球其他地方。”同时将寻求与台当局的对话。

【来源:电商报    作者:爱德华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