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Xplay6冲击高端,底蕴不足手机

砍柴网 / 王利阳 / 2016-12-13 16:58
双十二VIVO Xplay6正式开售,但并没有成为昨天科技圈的焦点新闻,从官网和京东上的商品咨询和评价数量来看,Xplay6线上销量一般,没有爆表级的表现,这算是一盆冷水扣在了...

双十二VIVO Xplay6正式开售,但并没有成为昨天科技圈的焦点新闻,从官网和京东上的商品咨询和评价数量来看,Xplay6线上销量一般,没有爆表级的表现,这算是一盆冷水扣在了想冲击高端市场的VIVO身上。

VIVO Xplay6直接对标三星S7 Edge、华为Mate9 Pro

从产品配置、形态以及售价上,VIVO Xplay6直接对标三星S7 Edge和华为Mate9 Pro,双曲面2K屏被当成目前高端机的配置,只有少数几家厂商拥有,这个技术变革的空档期是冲击高端市场的机会,不只是VIVO Xplay系列,华为Mate系列也是借着双曲面屏的配置直接把Pro版价格提升至4K以上。

 

与将于本月16日开售的华为Mate9 Pro相比,VIVO Xplay6的关注度明显要弱上几分,对比近30天和近7天的百度搜索指数可以一目了然的看到二者之间之间的差距。Mate9 Pro与Xplay6之间的发布会时间相差两天,华为是上个月14日,VIVO 16日,可将二者放在同一维度比较时,几乎看不出来Xplay6的百度指数变化,去掉Mate9 Pro之后,才能看到VIVO Xplay6的百度指数变化趋势。

 

VIVO口碑两极分化,冲击高端市场品牌底蕴不足

VIVO的口碑一直呈现两极分化的状态,有非常多的互联网手机用户都对VIVO嗤之以鼻,认为其高配低价,全是广告,只有不懂手机的人才买VIVO,但这并不影响VIVO销量的突飞猛进,IDC和IHS的数据都显示,Q3季度VIVO销量仅次于兄弟品牌OPPO排在第二,这说明喜欢VIVO的用户其实有很多,只不过似乎这些用户都不怎么在网上关注VIVO产品,与Xplay6同期发布的VIVO X9的百度指数也低的可怜。

虽说VIVO的用户都在线下,但网络是信息传播的载体,如果VIVO不能在网络上获得更多的关注度,想要冲击高端品牌就很困难。若仅考虑基础配置和双曲面外观,VIVO Xplay5也还是不错的,三月份上市时也是4K+的售价冲击高端,但后来除了传闻说预售17万台,就很少再有其消息,如今VIVO的官网和京东店都已经将Xplay5下线。

线下用户喜欢VIVO,但会不会不差钱的买Xplay6?

VIVO确实主要以线下销售为主,但线下究竟会有多少人不差钱的买4K价位的VIVO产品,这个VIVO不公布Xplay5的具体销量就无法判断了。毕竟线下买手机的消费者什么类型都有,但以VIVO两极分化的品牌形象来看,此前能花4K价位买Xplay5的绝对是真爱V粉,能买得起4K价格手机的多半也都能承受5K价位,在3月份时能买Xplay5的消费者何不再多花1000元直接买三星S7 Edge?S7 Edge无论性能、外观、品牌都要领先Xplay5,若以Xplay6为参考,S7 Edge至少是领先Xplay5一代的产品。

 

如今Xplay6在正面挑战即将成为过季款的S7 Edge,二者之间的价格只相差百元,配置、外观、性能相差不大,Xplay6有浓浓的S7 Edge既视感,在这种情况下,消费者岂不是更有理由选择三星S7 Edge了?毕竟VIVO的性能并不比三星出色,品牌也不及三星,为了支持国产?华为Mate9 Pro也马上开售,售价4699只比Xplay6的4498高200。虽然Mate9 Pro的外观看起来要比Xplay6丑一些,但架不住有大量的拥趸吹捧和支持,Xplay6夹在S7 Edge和Mate9 Pro之间,日子肯定不会好过。

 

VIVO想冲击高端市场,最大的问题还是品牌底蕴不足,大家不认可你的品牌,你的产品又有可替代性,你卖高价不仅不容易被接受,反而还容易招致非议。VIVO要冲击高端市场还需做更多的品牌建设准备并等待时机,想借这波曲面屏时代上位的难度还是比较大的。

文/科技不吐不快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