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吐槽神州充100返50的活动 额外收取1.5倍附加费业界

砍柴网 / 天极网 / 2016-12-13 15:47
业界资深人士分析认为,用户对一家公司的信任至关重要。企业一旦陷入信任危机,将会带来非常致命的危害。而随着网约车新政的落地实施,网约车平台的发展正在回归商业本质,...

http://upload.ikanchai.com/2016/1213/1481615249668.jpg

打车的人经常都会遇到高速费、停车费等附加费用,按照惯例,无论是出租车还是网约车,附加费用是多少就应该付多少。然而,近日汪女士却向记者反映,神州专车的附加费用是按1.5倍收取的。

由于最近经常收到神州专车充值的推送短信,考虑到未来一段时间会经常外出拜访客户,汪女士就果断在神州充值300元,到账450元。然而,就在充值后的第一次出行结束需要付款时,神州司机却告诉汪女士,刚才停车等待花费的20元停车费,最好让汪女士直接现金或微信转账给她,否则如果通过余额扣款,附加费将是1.5倍收取,也就是神州会扣除停车费用30元。

这让汪女士有点想不通。疑惑之余,汪女士和记者致电神州客服,结果客服的说法和司机的说法一致。之所以收取1.5倍附加费,主要因为乘客参加了充100返50的活动。对此,汪女士表示:“神州专车也太过于斤斤计较了。”

今年9月份神州专车在推出C2C业务U+时,也同时宣布上线充100返50的活动。神州官方表示,是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多优惠和便捷的服务。实则,从出行费用上来看,神州专车的费用一直都是各家网约车中最高的,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initpintu_副本.jpg

(注:加上各家的优惠,从金融街威斯汀酒店到首都机场,滴滴专车实际花费是111.5元;易到舒适车型实际花费是92元;神州专车实际花费是112元。可见用户参加优惠后,依然神州最贵。)

高昂的费用也同时把大量用户挡之门外。公开资料显示,神州专车的市场排名在滴滴和易到之后,排名第三。为了吸引用户扩大规模,充值活动无疑是最快最有效的方式。然而明面上是给乘客优惠,神州却又在附加费上玩起来了猫腻。真是让人唏嘘。

除了附加费用之外,近日也有不少用户反映,在神州根本叫不到车。充了值的用户如今陷入了有钱花不出去的尴尬情况。

“之前神州说推出了U+服务,说会引入大量的私家车,车辆会多起来,刚好他们又在推充值活动,就信任的充了1000,结果经常临时用车叫不到,按照我的出行频次一周可能就会花完,结果这都充值1个月,还有好几百。用完再也不充了。”乘客孙先生表示。

业界资深人士分析认为,用户对一家公司的信任至关重要。企业一旦陷入信任危机,将会带来非常致命的危害。而随着网约车新政的落地实施,网约车平台的发展正在回归商业本质,从以往依靠价格战的简单粗暴手法,进入到比拼服务的实力较量,谁能赢得用户,谁就能赢得未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