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想和好莱坞联手:新电影上映两周后进入iTunes业界

砍柴网 / 第一财经日报 / 2016-12-08 10:58
据彭博社报道,消息人士透露,苹果正在联系好莱坞的电影工作室,希望能更早地获得新电影的播映权。这一举措将给苹果iTunes业务带来明显帮助。

20161208095234615829

据彭博社报道,消息人士透露,苹果正在联系好莱坞的电影工作室,希望能更早地获得新电影的播映权。这一举措将给苹果iTunes业务带来明显帮助。

过去一周,21世纪福克斯、华纳兄弟和环球影业均确认,正在研究价格相对较高的新的电影的家用视频租赁服务——新电影在影院上映的不久后,用户即可在家观赏。而某些电影工作室的高管希望,新电影的家用视频租赁可以最快在电影上映的两周后提供,而与iTunes的合作是目前的选择之一。

消息人士表示,苹果一直希望能更早地获得新电影的播映权。这样的合作可以帮助iTunes在竞争激烈的在线流媒体市场中占得先机。在音乐零售行业,iTunes商店帮助苹果建立了领先地位,但该公司尚未在流媒体音乐和视频领域取得同样的地位。

消息人士还称,这些电影工作室也有可能选择与其他科技公司合作。

目前,好莱坞电影工作室通常会给影院90天或更长的新电影独家放映权,随后才会发行DVD版本,或提供在线购买。由于近几年,影院观影人数的增长陷入停滞,而家用视频业务营收仅维持持平,电影工作室也希望能找到新的增长领域。

苹果发言人拒绝对此消息置评。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