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本海默分析师:苹果缺乏创新勇气,并将处于巨大风险之中业界

砍柴网 / 凤凰科技 / 2016-12-03 14:27
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一份致投资者的备忘录中,奥本海默分析师对苹果的创新工作给予了非常严厉的批评,称该公司不仅走错了方向,还将开始一段长达十年的萎...

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一份致投资者的备忘录中,奥本海默分析师对苹果的创新工作给予了非常严厉的批评,称该公司不仅走错了方向,还将开始一段长达十年的萎靡期,并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巨大风险。

苹果公司

高级分析师Andrew Uerkwitz表示:“我们认为苹果缺乏引领下一代创新的勇气(人工智能、云服务、消息传递等),并将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依赖于iPhone。”

这正是我们在过去几年里所看到的。苹果越来越专注于销售iPhone,其它的硬件产品由于缺乏关注而停滞不前。当然,苹果已经改造了MacBook Pro,但其余的计算机产品还是还是没有改进。

在现任CEO蒂姆•库克的管理下,苹果还没有发布过一款引领创新的产品。唯一推出的全新产品类别Apple Watch在销售和盈利方面仍然处于公司的边际位置。而目前仍然十分受欢迎的iPad还是前任CEO史蒂夫•乔布斯在世的时候推出的。

因此奥本海默分析师预测,苹果将开始一段长达十年的萎靡期,并面临前所未有的巨大风险。

那么,从什么时候开始萎靡呢?

据奥本海默分析师表示,2018年是一个关键点。得益于“iPhone十周年款所带来的最后一次增长”,2018年iPhone销售预期将达到峰值。但在这之后,苹果将开始受苦,因为它不能提高iPhone价格(一些分析师已经认为iPhone价格过高),Mac和iPad的销售也开始下滑,并且难以平衡其主要角色“硬件平台”和次要角色“软件和服务提供商”。

困扰苹果的问题是“下一步该怎么办”。在过去的16年里,苹果推出了iPod,iPhone,iPad和Apple Watch,并且一直保持Mac的更新,每年都发布一个免费的Mac操作系统,还推出了音乐和内容业务,并制定了云战略。

但这还远远不够。随着iPhone销售呈现出弱化迹象,苹果需要拿出更多的东西来保持公司每天数十亿美元的账面平稳。

尽管总体语气沮丧,但奥本海默分析师认为,盈利能力强劲、现金储备充裕以及iPhone十周年款都将继续吸引投资者的目光,因此Uerkwitz认为苹果近期将继续保持平稳。

来源:凤凰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