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旗下AMC完成12亿美元收购欧洲最大连锁影院交易业界

砍柴网 / TechWeb / 2016-12-03 10:41
12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万达旗下AMC院线宣布,已完成收购欧洲最大连锁影院Odeon & UCI交易。

1457059902664

12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万达旗下AMC院线宣布,已完成收购欧洲最大连锁影院Odeon & UCI交易。

AMC院线表示,已从私募股权公司Terra Firma手中收购了欧洲最大院线Odeon & UCI。交易价12亿美元。

Odeon & UCI院线是欧洲最大电影院线,拥有242家影院,约2243块银幕,每年销售电影票约9000万张。

收购Odeon & UCI院线后,AMC院线拥有636家影院,约7623块银幕,成为全球最大电影院线。

万达集团2012年以2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AMC。此前AMC为美国第二大影院运营商。

今年1月,万达宣布以不超过35亿美元现金(约230亿元人民币)收购美国传奇影业公司。传奇影业创建于2000年,《黑暗骑士》《侏罗纪公园》《超人:钢铁之躯》等都是由该公司出品。

万达集团还以10亿美元收购美国好莱坞电视制作公司Dick Clark Productions(简称DCP集团)。

【来源:TechWeb】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