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吞噬市场上所有OLED屏?中国三大手机商抱团取暖手机

砍柴网 / 凤凰科技 / 2016-12-03 10:02
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对于没有得到市场考验的新技术,苹果一贯持观望态度,等到新技术适合大规模应用时才会出手。OLED显示屏就是这样,苹果手机业务巨大的体...

OLED屏版iPhone 8渲染图

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对于没有得到市场考验的新技术,苹果一贯持观望态度,等到新技术适合大规模应用时才会出手。OLED显示屏就是这样,苹果手机业务巨大的体量意味着,它可能需要为明年高端曲面屏iPhone 8采购至多7000万块OLED显示屏。

据称三星已经与苹果签订了供应1亿块OLED显示屏的协议。三星是全球小尺寸OLED显示屏第一大供应商。如果三星和苹果明年都为它们的旗舰机型配置OLED显示屏,第三家手机厂商要想采购OLED显示屏就很困难了。

但是,推出OLED显示屏手机的并非只有三星和苹果。例如,刚刚公布的Vivo Xplay 6就配置5.7英寸双曲面OLED显示屏——三星Galaxy Note7就配置同类显示屏。

这也是多家中国手机厂商——目前在中国市场上份额最高的公司,成立联盟,帮助三星、苹果供应商之外的厂商增加OLED显示屏产量的原因。

供应链消息人士称,“由于包括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在内的苹果新一代产品可能采用AMOLED显示屏,因此这种显示屏2018-2020年间需求将相当强劲,影响其他智能手机厂商无法采购到足够显示屏。这会削弱它们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Oppo、Vivo和华为上一季度共销售逾7000万部手机,将投资柔宇科技——一家不知名的OLED显示屏厂商,使它在未来1或2年内增加产能,同时探索向其他厂商采购OLED显示屏。

鉴于据称其他厂商每月OLED显示屏产能只有10万块,它们需要大幅提升产能。不过,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对明年尚不担心,因为预计明年苹果将只发布一个配置OLED显示屏的iPhone型号。让它们担忧的是2018-2020年,届时苹果会向夏普、JDI等厂商采购OLED显示屏,实现供应多元化,同时会“吞噬”市场上所有供应。

来源:凤凰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