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在 ATM 取现比银行卡更安全?英国巴克莱银行将全面普及业界

雷锋网 / 三川 / 2016-11-28 09:16
本月,英国巴克莱银行正在全英范围内安装测试新的 ATM 系统,该系统将允许安卓用户使用 NFC 功能实现 ATM 取现。

583b7a94afae3

本月,英国巴克莱银行正在全英范围内安装测试新的 ATM 系统,该系统将允许安卓用户使用 NFC 功能实现 ATM 取现。

这个系统名为“Contactless Cash”(“无接触取现金”)。用户只需将手机靠近新 ATM 上的 NFC 读取装置,然后在打开的巴克莱 app 里,输入取款数目和密码,ATM 机就会自动吐出现金。用户并不需要在 ATM 上做任何操作,而且不需要携带银行卡。

或者,用户也可以提前在手机 app 里设置好取款数目,然后输入密码。这之后 app 会自动倒计时 30 秒。用户只要在这半分钟内,把手机靠近任何 ATM 机的 NFC 读取器,ATM 会立刻吐出现金。该设计为排队取款的场景量身定做,可以极大减少人们在取款机前排队等待的时间。

手机在 ATM 取现比银行卡更安全?英国巴克莱银行将全面普及

巴克莱银行称这“比使用银行卡传统的 ATM 取款方式更快更安全”。他们准备先在英格兰北部测试该系统,明年再将它陆续扩展到英格兰各地 180 家分行的 600 个 ATM 取款机。

该系统将于 2017 年元旦正式投入使用。初期只有下载了巴克莱银行 app 的安卓手机用户才能享受该服务,取款限额暂定为 100 英镑。

【来源:雷锋网   作者:三川】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