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投资了分答,显然关于下一代社交腾讯正在拿钱“投票”业界

钛媒体 / 韩佩 / 2016-11-24 14:27
在行&分答方面对钛媒体表示,该公司获得了来自国内知名巨头腾讯的A+轮融资,由穆棉资本作为独家财务顾问。据了解,本轮融资将更多投入到产品及用户体验迭代,知识网红的扶...

在行&分答创始人姬十三

在行&分答创始人姬十三

今日早间,在行&分答方面对钛媒体表示,该公司获得了来自国内知名巨头腾讯的 A+ 轮融资,由穆棉资本作为独家财务顾问。据了解,本轮融资将更多投入到产品及用户体验迭代,知识网红的扶植,品牌推广等方向。

这是在行&分答独立以来获得的第三笔投资。今年6月份,该公司完成了来自元璟资本、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的A轮投资,更早一些,昆仑万维董事长周亚辉和阿尔法公社、小米联合创始人黎万强参与投资了该公司的PreA轮投资。截至目前,其累计融资额超过2亿人民币。

在行是一款知识共享产品,分答则更多的被定义于语音付费,从公司层面来说,其创始人姬十三更愿意将二者定位于“按需知识服务平台”。

在行和分答都曾掀起了互联网知识共享领域的一波热潮,但分答显然更加瞩目一些,这个原诞生于微信公众号的产品,通过创新的语音问答的玩法在上线42天之内迅速走红,甚至吸引了王思聪、罗辑思维等大V进行投资。

但好景不长,在爆红之后,因内容监管问题分答经历了长达47天的停摆,被瘦身到仅剩职场、健康、科普三个分类。选择这几个品类的原因在于,不仅其内容更容易把握,并且,回答率也相对较高。

根据姬十三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分答上整体的回答率是39%,去除明星的数据之外,回答率则变成了50%。如果只看垂直领域,则会更高,比如医学类的答主平均回答率是60%,职场类的答主则达到了83%。

此次融资消息是分答正式回归之后的第一个动作,据了解,分答近日还将推出有问必答的“快速问医生”、当事人亲口说的“分答头条”等功能。而根据姬十三的规划,分答咨询和在行线下的重度服务最终将会是打通的。

腾讯投资部执行董事夏尧表示,“腾讯非常看好知识分享领域的广阔前景,该领域与腾讯生态能够形成良好的互补和协同。知识分享是一个长跑赛道,未来存在很多演变和扩展的空间。”

从这段话中不难看出腾讯正在积极布局未来的趋势,但有意思的是,和腾讯以往的一些行为联系起来的话,我们不难发现,这个国内最大的社交巨头也正在寻找中国互联网下一代的社交方式。

从近期的分答,到前段时间的Keep、类似美国约会软件Tinder的社交APP“谁”,再到之前被封杀了六次,但却仍旧获得腾讯投资的“朋友印象”,根据此前《好奇心日报》的不完全梳理,再加上近来投资的两家(Keep、分答),过去 5 年里,腾讯投资了18家社交相关的公司:

2011.12,落伍者,站长交流 BBS 论坛

2012.4,Kakao Talk,韩国移动社交聊天应用,月活跃用户 4.83 亿。

2012.5,Couple,情侣私密交流

2013.6,Snapchat,匿名社交

2014.10,Blink,可以编辑图片的聊天工具

2014.11,Heirloom,熟人间的照片分享

2014.12,Same,基于主题、内容的陌生人社交

2015.2,SketchMe,只允许分享朋友照片的图片社区。

2015.8,朋友印象,让朋友来点评你

2015.8,南极圈,腾讯离职员工交流组织

2015.9,一起 Hi 交友,视频交友

2015.9,双面白领,白天实名,晚上匿名的分时社交

2015.9,知乎,知识问答社区

2016.1,Women.com,面向女性用户的问答社区

2016.3,谁,基于地理位置的陌生人社交

2016.8,Keep,移动健身社交产品

2016.11,在行&分答,知识共享平台

马化腾,曾在近日的公开演讲中感叹,越来越看不懂年轻人的喜好,这是自己最大的担忧,“虽然我们干这行,却不理解以后互联网主流用户的使用习惯是什么”。而投资或许是其选择跟随互联网年轻用户使用习惯的重要方式之一。

【来源:钛媒体     作者:韩佩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