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或将大变样? 传艾维不再直接参与硬件设计手机

砍柴网 / 凤凰科技 / 2016-11-22 11:46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消息称,苹果首席设计官乔纳森·艾维(Jonathan Ive)已不再直接参与苹果的物理硬件设计。这可能意味着,他不再直接负责苹果将在明年推出...

苹果首席设计官艾维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消息称,苹果首席设计官乔纳森·艾维(Jonathan Ive)已不再直接参与苹果的物理硬件设计。这可能意味着,他不再直接负责苹果将在明年推出的全新iPhone 8。

资深苹果博主约翰·格鲁伯(John Gruber)在最新一期脱口秀节目中邀请到了科技博客SixColors创始人杰森·斯内尔(Jason Snell)担任嘉宾。斯内尔在访谈中简短提到了艾维目前在苹果担任的角色。

斯内尔称,他听说艾维现在已不再像以前那样参与苹果的物理硬件设计,现在主要专注于苹果建筑方面的事情,例如苹果的“宇宙飞船”总部、零售店。斯内尔称,艾维目前正在这些事情上与苹果零售主管安吉拉·阿伦茨(Angela Arhendts)展开密切合作。

如果消息属实,这意味着艾维将不会直接参与全新iPhone 8的设计。传闻称,iPhone 8将采用无边框设计,采用OLED屏幕,支持触觉反馈的Home按键将直接整合到屏幕中。

一些人认为,苹果近期发布的《Designed by Apple in California》设计图书是艾维将要退休的迹象之一。例如,过去几年,艾维已经很少出现在苹果广告中,大多数情况下是作为主题演讲中的产品设计视频的背景声出现。尽管拥有首席设计官这一重要头衔,但是艾维也并不是每次都会参加苹果发布会。

不过,现在还很难在这件事情上下定论。即便艾维不再亲自参与设计iPhone,他在过去20年为苹果所做的设计工作也将成为留给苹果设计团队的一笔永久遗产。

来源:凤凰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