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供应链产能不足 苹果今年或难满足市场需求手机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6-11-19 17:04
11月19日,最新的一项调查显示,就在黑色星期五之前的一周,iPhone 7——特别是大显示屏的iPhone 7 Plus等手机在零售店的存货仍然不足,这一结果表明,苹果仍在为满足用户...

iPhone 7供应链产能不足 苹果今年或难满足市场需求

11月19日,最新的一项调查显示,就在黑色星期五之前的一周,iPhone 7——特别是大显示屏的iPhone 7 Plus等手机在零售店的存货仍然不足,这一结果表明,苹果仍在为满足用户对最新版iPhone 7系列智能手机的需求而苦苦努力。

市场研究机构Piper Jaffray的分析师基恩·穆斯特(Gene Munster)近期对美国市场上的134家苹果商店进行了调查,发现iPhone 7系列仅有约47%的存货量。其中,4.7英寸的iPhone 7的占比达到了91%,而5.5英寸的iPhone 7 Plus只占3%。

需要指出的是,中国市场的新版iPhone 7系列手机的供货率更加受限,只有16%,尽管比一个月之前的12%略有改善。

相比较而言,在一年之前,iPhone 6S在苹果零售商的供货率高达100%。在穆斯特看来,这一结果表明iPhone 7系列手机的市场需求大大超过了去年的iPhone 6S。

因此,穆斯特认为,到今年底时,苹果的iPhone 7系列手机仍难达到供求平衡,即供应量将难以满足市场需求量。特别是,在今年第四季度,苹果还要面对假期购物旺季。

今年9月底,AppleInsider曾发布消息称,iPhone 7系列手机的最初供应量一度因为海外运输困难而受限。事实上,穆斯特的研究结论与事实基本相符。当然,尽管iPhone 7系列手机的供应率在今年10月中旬时仍维持在9月底的35%这一水平,但是,到今年10月底时,已经增长到46%。

穆斯特此前预计,在今年第四季度,苹果的iPhone销量将同比增长3%,而且他还预计苹果商店的iPhone 7供应量会从2017年第一季度开始呈现稍有好转的迹象。

苹果一直对iPhone 7的销量沉默不语,只是表示市场需求量一直超过供应商。在截至今年12月底的这一财季,也将是iPhone 7系列手机开始销售的第一个完整季度,届时,对关心苹果新版iPhone 7系列手机具体市场表现的所有投资者和业界观察人士而言,一切都将水落石出。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