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称将回购 60 亿美元股票,但股价并没有因此买单业界

36kr / 郭雨萌 / 2016-11-19 17:04
据 WSJ 消息,Facebook 宣布将从明年第一季度起回购约 60 亿美元的股票,这也是 Facebook 上市四年后第一次回购行为。第三季度的财报发布后,Facebook 并没有让华尔街十分...

但今年早些时候 Facebook 发行了新类股票,小扎已经把控制权牢牢掌握。

E1F7.tmp

据 WSJ 消息,Facebook 宣布将从明年第一季度起回购约 60 亿美元的股票,这也是 Facebook 上市四年后第一次回购行为。第三季度的财报发布后,Facebook 并没有让华尔街十分满意,所以这次回购算得上一次“信心重振”。但遗憾的是,Facebook 并没有因此重新上涨,反而在本周五美股开盘后跌了 0.65%。

除了股价,让 Facebook 糟心的事情还有首席会计官 Jas Athwal 的离职。从 Facebook 周五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的材料来看,Athwal 已经正式决定在明年 2 月时离开 Facebook,而他已经在这家公司工作了 9 年,Facebook 也不得不开始寻找新的首席会计官。

消息显示,此次回购的 60 亿美元股票以 A 类股票为主,从明年第一季度开始,并没有设定终止期限。根据 Facebook 财报中的收支平衡表,公司目前有价值 260 亿美元的现金和有价证券,所以从财力状况来看,Facebook 的实力还是雄厚的。

根据第三季度的财报,Facebook 的营收涨至 70 亿美元,来源主要是移动端的广告。但是公司的 CFO David Wehner 在财报会议上也坦言,从广告上赚钱其实是很困难的,因为明年是否还能有这么好的成绩,还很难说。

Facebook 称将回购 60 亿美元股票,但股价并没有因此买单

投资者感到忐忑的并不止于营收的不确定性,根据 WSJ 的分析,营收的增长和公司扩张并不匹配,而且 Facebook 曾表示,2017 年将在打造数据中心方面投入更多精力,同时再招一批工程师,这都意味着高额成本。

自从上一份财报在 11 月 2 日发布后,Facebook 的股价跌了 10%,但是和年初相比仍然有 12% 的增长,目前的市值的 3378 亿美元。但是根据美国证监会的文件,明年开始的回购仍将面临股价、市场状况、其它投资等因素影响。

一般来说,回购股票是因为受到来自投资者的压力、给他们回报的一种方式,加上 Facebook 从未给过股东分红,所以此次也可能有这方面的原因;但更明显的一个原因,是 Facebook 想要收回流通股,挽回股价。

但目前公司方面还没有给出正式回应。

【来源:36Kr    作者:郭雨萌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