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大会第一CP丨雷军:今年不要再睡觉了!周鸿祎:再睡就枕你的肩膀睡…业界

砍柴网 / IT时代网 / 2016-11-17 10:38
小桥流水,田陌纵横,乌镇,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缩影,而在此举行的全球互联网大会已经成为全球互联网发展的风向标。去年雷军与周鸿祎的深情对望刷爆了科技圈,今年又发生...

小桥流水,田陌纵横,乌镇,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缩影,而在此举行的全球互联网大会已经成为全球互联网发展的风向标。

去年雷军与周鸿祎的深情对望刷爆了科技圈,今年又发生了哪些有意思的事情呢啊?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签到风波

参加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嘉宾11月15日晚陆续入住乌镇西栅景区。在西栅签到处,不少国内外记者早早就守候在此,希望能逮住大咖采访。不过同去年相比,今年签到的时候,大咖们都十分低调

晚20时40分左右,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出现在安检处。一袭黑色呢大衣裹得严严实实,脸上带着标志性笑容,看起来心情不错。

有记者说刚刚过去的“双11”期间,小米表现不俗。雷军表现得很淡定,他说近年来小米在研发上花了很大功夫,希望在互联网大会看到更多新技术。

姗姗而来的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在安检处被记者围堵了,他反复强调“故地重游,来看看老朋友。”有记者问他,360会不会放弃手机业务。周鸿祎摆摆手,一头钻进了摆渡车里。

晚21时10分左右,网易公司首席执行官丁磊的现身再度引发了“骚动”。2014年、2015年,连续两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丁磊都把他的“朋友圈”搬进了津驿客栈。

又一次互联网盛会到来,丁磊和朋友们还有乌镇之约吗?他们又会聊些什么?从进门开始,丁磊就被围着问同一个问题。他说:有问题,明天论坛上咱们再聊,晚上早点回去休息吧!

虽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采访,但是记者们仍在西栅入口守候。因为,丁磊还留了句:马化腾在后面呢!

再续前缘

还记得2015年雷军与周鸿祎的那场眼神风波吗?微妙的眼神像暗示某种微妙的关系,网友们的创作热情被彻底激发。

照片中,奇虎360周鸿祎在熟睡,而旁边的雷军则侧过身子,用“另类”的小眼神瞅着红衣教主,有媒体解读为:“表情如教导主任盯着不成材的睡懒觉学生”。

后来媒体从另一位大佬那里探得比较靠谱的真相:雷军被抓拍那张经典图片的瞬间,是正准备起身找厕所,看到周鸿祎睡着了很惊讶。“头天晚上他没干啥,为何这么累。”

你以为他们的故事会就此结束?不,在今天开幕的会议中,雷军和周鸿祎很巧安排在了一起,画风这次是这样——

对此,周鸿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是会议举办方有意的安排。周鸿祎还提到,雷军告知今年不要再睡觉了,周鸿祎回答:”不睡了,如果再睡,只能枕在你的肩膀上睡了。

两位大佬有说有笑,看来这段虐恋必将继续!

丁磊家的猪

每年互联网大会,出风头的可不只是各位大佬,还有丁磊家的猪。

2015年12月17日凌晨,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微博上晒出一张互联网大佬乌镇喝小酒的合影。

要把这么多互联网大佬聚一起,不是一件容易事。有记者从这家店的老板那了解到,是好人缘的丁磊带大家来的。

17日晚7点半,丁磊带助理,还有几个大佬先到。丁磊熟门熟路,点起菜来。他的助手还自备了酒菜——丁磊养的猪肉、放养鸡、包的粽子,还有两坛子老酒。点的也都是一些家常菜,萝卜干炒蛋,还有茭白肉丝、茄子、青菜响铃等,当然,少不了乌镇的红烧羊肉、酱鸭、白水鱼。

晚上9点多,雷军才匆匆赶到。因为17日是他46岁生日,一进门,大伙就提杯敬,祝他生日快乐。为雷军庆生,丁磊买了单。

2014年、2015年,连续两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丁磊都把他的“朋友圈”搬进了津驿客栈,不知道今年会不会如法炮制?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