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要求谷歌和苹果应用商店下架Uber应用业界

砍柴网 / TechWeb / 2016-11-17 09:49
11月17日消息,日前中国台湾当局官员表示,计划要求苹果和谷歌将Uber应用从各自应用商店中下架。

1479341708698

11月17日消息,日前中国台湾当局官员表示,计划要求苹果和谷歌将Uber应用从各自应用商店中下架。

今年8月初,台湾地区“投资审议委员会”曾表示,可能会要求Uber退出台湾市场,因为Uber当初申请经营的是基于互联网的信息技术平台,但实际从事的却是运输服务。随后,台湾地区政府又表示,Uber需要支付销售税才能在台湾地区继续经营。据当地媒体预计,这笔税金可能高达640万美元。

台湾当局日前重申,目前Uber在台湾地区从事的客货运输业务,都应依公路法规定,向主管机关申请设立并核发汽车运输业执照后方可营运,并表示将责成公路总局行文,要求谷歌和苹果将Uber应用从其应用商店内下架。

台湾“交通部”在周二发布的公告中表示,已开始对UberEATS展开处罚。执法部门将对送外卖的摩托车骑手处以罚款,并吊销驾照2到6个月时间。

目前Uber表示正在与台湾当局沟通,该公司遵守本地的监管规定。Uber和苹果尚未对此消息置评。谷歌一名发言人提到了谷歌Play商店的政策,即谷歌不允许应用存在违法行为,但拒绝对此做进一步的说明。

【来源:TechWeb】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