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终止收购珠海银隆 董明珠的“造车梦”渐行渐远业界

donews / 费倩文 / 2016-11-17 09:18
16日晚间,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珠海银隆资产,公司股票于11月17日复牌。

16日晚间,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珠海银隆资产,公司股票于11月17日复牌。

公告称,格力电器在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后,结合广大投资者建议对本次收购珠海银隆的交易方案进行优化和调整。今日收到珠海银隆发出的书面告知函,被告知调整后的交易方案未能获得珠海银隆股东会的审议通过,珠海银隆基于表决结果决定终止本次交易。

今年3月7日,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筹划发行股票收购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收购新能源企业,格力就是要造汽车

8月19日,格力电器发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根据该报告书,格力电器拟发行股份收购珠海银隆100%股权,发行价每股15.57元,共计作价130亿元。同时公司将向包括员工持股计划在内的8名对象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00亿元,其中董事长董明珠出资金额达9.37亿元。此后格力电器对购买方案进行了微幅调整,减少了员工持股计划对象及金额,募集配套资金总额减少至约97亿元。

10月25日,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购买珠海银隆方案获得珠海国资委批复同意。

然而,10月28日,格力电器却发布公告称,在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因中小投资者否决多达15项议案,格力电器拟耗资130亿元并募集97亿元配套资金的重组一事受阻。

11月11日,国资委确认董明珠已不再在格力集团任职,今后仅为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和法定代表人引发外界热议,有不少分析认为格力电器收购银隆将进一步蒙上阴影。

今晚,格力电器收购珠海银隆一事终于尘埃落定,“董小姐”的造车梦暂时只能搁浅了。

【来源:DoNews   作者:费倩文】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