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卡巴斯基投诉,微软在俄罗斯遭遇反垄断调查业界

新浪科技 / 李丽 / 2016-11-14 09:36
北京时间11月14日早间消息,由于卡巴斯基实验室的投诉,微软正在俄罗斯遭遇反垄断调查。

北京时间11月14日早间消息,由于卡巴斯基实验室的投诉,微软正在俄罗斯遭遇反垄断调查。

卡巴斯基此次瞄准的目标是微软安全软件Windows Defender。该公司表示,Windows Defender导致竞争对手软件无法正常工作。此外,微软提出了不公平的时间限制,要求第三方反病毒软件配合Windows 10的升级,从而令用户更有可能以Windows Defender替代其他反病毒软件。

卡巴斯基表示,对于Windows 10,微软给出的兼容时间窗口从2个月缩短至6天。因此,在升级到Windows 10之后,许多人都发现,他们的卡巴斯基软件无法正常工作,因此自动转向了Windows Defender。

微软则表示,缩短这一时间窗口是因为该公司正更频繁地发布操作系统升级。

卡巴斯基向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FAS)提交了投诉,该部门于上周四启动了正式调查。

FAS副局长阿纳托利·戈洛莫琴(Anatoly Golomolzin)表示,微软的行为使Windows Defender获得了“不合理的优势”。“我们的任务是确保市场上的所有竞争者拥有公平的环境”。

微软表示,目前尚未收到来自FAS关于此次调查的正式通知,并将在评估调查后作出回应。微软发言人表示:“微软俄罗斯公司和卡巴斯基在许多领域有着长时间合作。微软致力于全面遵守俄罗斯的法律。”

卡巴斯基创始人尤金·卡巴斯基(Eugene Kaspersky)表示:“关于Defender,微软蒙骗了用户。从计算机抵御信息安全攻击的角度来看,这样做不利。”卡巴斯基表示,也将向欧盟委员会提交类似的投诉。

微软在俄罗斯可能将面临不利局面。俄罗斯政府通常会倾向本土软件公司,而俄罗斯政府部门出于信息安全考虑只使用俄罗斯本土的软件。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李丽】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