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市场难以打入 Line仍继续关注亚洲市场业界

donews / 刘莹 / 2016-11-14 09:29
11月13日消息 作为全球第七大聊天应用,Line此前曾表示,IPO所得资金将用于在整个亚洲展开扩张,并最终进军美国市场。而在11月13日,Line首席执行官出泽刚(Takeshi Idezawa...

11月13日消息  作为全球第七大聊天应用,Line此前曾表示,IPO所得资金将用于在整个亚洲展开扩张,并最终进军美国市场。而在11月13日,Line首席执行官出泽刚(Takeshi Idezawa)在接受美国科技网站VentureBeat采访时表示,亚洲是一个不断增长的市场,而且还是一个美国公司很难打入的市场。

相较于其他即时通讯软件,Line对用户最大的吸引力在于其可爱的“聊天表情贴图”。然而,这种日式可爱风却在进军美国市场时遭遇巨大竞争阻力。美国市场现已拥有WhatsApp、Snapchat、Twitter、Instagram、iMessage和SMS等多样化的消息应用,尽管当时Facebook Messenger还没有兴起。

Line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营收、用户活跃量以及订阅数等核心业务的收入增速下降显示这家公司可能遭遇了成长瓶颈。出泽刚称他们要用上市募集到的13亿美元挖掘更好的内容和技术,以及增强广告变现的能力,他们也将竭力拓展第四大市场——印尼。

出泽刚在这次采访时也认为,许多报告表明,到2020年时,亚洲的中产阶级数量将大量增长。因此,在2020年之前将一直重点关注注日本、中国台湾、泰国以及印度尼西亚等四个亚洲市场。

目前,Line月活跃用户达到2200万,比去年的2120万增长了3.7%。在Line关注的亚洲四个地区市场,这一增长率达到20%。出泽刚表示,他还在投资人工智能(AI)和聊天机器人,以此为最终拓展全球市场做准备。

上个月,该公司宣布它投资了两家风投公司——美国风投公司DAG Ventures和新成立的法国风投公司Korelya Capital。通过这些投资较小的初创公司,Line公司将能够“集思广益,了解这些地区的市场情况和发展趋势,从而打造自己的网络。”

【来源:DoNews    作者:刘莹】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