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10高管自掏腰包3亿增持,触底反弹?业界

蓝鲸TMT网 / 刘敏娟 / 2016-11-12 10:38
为提振市场信心,上市公司高层及核心人员往往会以增持的方式“稳定军心”,近日股价严重受挫的乐视便选择了这条路。乐视网1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该公司10位高管计划在未来半...

为提振市场信心,上市公司高层及核心人员往往会以增持的方式“稳定军心”,近日股价严重受挫的乐视便选择了这条路。乐视网1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该公司10位高管计划在未来半年内,自掏腰包3亿元集体增持。

根据公告,乐视网收到该公司10位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的通知,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目前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计划在未来六个月内(自2016年11月11日起至2017年5月10日止),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允许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增持公司股份,增持总金额不低于3亿元,增持所需资金由其自筹。

乐视网称,此次增持的股票在增持之日起6个月内不得转让所持有该公司的股份。本次股份增持行为不会导致该公司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

近日来,乐视已进入多事之秋,接连遭遇资金链断裂风波、与友商互撕、卷入行贿案等,不仅让乐视品牌受损,更让其股价和市值大幅缩水。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乐视欠供应商一百多亿,已被拒绝供货。同时,网传一张乐视供应商打横幅催款的照片,写着”乐视到期货款不付,造成供应商千人工厂停工,员工闹事”字样。 

对此,乐视网于11月3日回应称,上述报道毫无事实依据,属于抹黑造谣,将采取法律措施,甚至刑事手段,维护公司和投资者合法权益。同时表示,该公司旗下各业务线与供应商均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不存在拖欠巨额款项的情况。

乐视控股高级副总裁、乐视移动总裁冯幸在青岛也对蓝鲸TMT表示,“乐视手机供货非常正常,传闻是没有的事情。”

但随后,“乐视不存在拖欠款项”的说法就被乐视董事长贾跃亭亲自打脸。贾跃亭11月6日发文坦称,“已警觉好评如潮的乐Pro 3手机供货出现问题。乐视手机推出一年多做到其它厂商用几年才达到的销量,前端发力狂奔,我们的后台服务却无法提供充分支撑,近几个月以来,供应链压力骤增,再加上一贯伴随LeEco发展的资金问题,导致供应紧张,对手机业务持续发展造成极大影响。”

此后,乐视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刘弘也承认乐视手机确实存在后台和资金上的压力,但表示该公司电视供应链不存在欠款问题,并称“上市公司财务非常健康,货币资金和经营现金流都处在非常好的状态。股价总是会上去的。”

对于股价表现,贾跃亭在日前的投资者交流会中表示,每次一次乐视股价波动都是乐视进入新阶段的重要时期,在乐视生态建设当中,乐视网受到短期影响,相信未来会有让大家满意的股价结果。

【来源:蓝鲸TMT    作者:刘敏娟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