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公告:未拖欠供应商款项 乐视影业年内无法完成注入业界

TechWeb / 周小白 / 2016-11-09 11:53
11月8日消息,今日晚间乐视网连发数条公告,对近期针对公司的一些传闻报道作出澄清,并对乐视影业年内无法完成注入作出说明。

乐视网

11月8日消息,今日晚间乐视网连发数条公告,对近期针对公司的一些传闻报道作出澄清,并对乐视影业年内无法完成注入作出说明。

未出现拖欠供应商款项事件

针对近期市场传出的“乐视欠供应商一百多亿被拒货”、“乐视股价大幅跳水”、“乐视在美国出了车祸”、“乐视会像当年德隆一样大崩盘吗”等消息,乐视网发布公告予以澄清。

1

乐视网公告:未拖欠供应商款项乐视影业年内无法完成注入

乐视网称,公司第一时间进行了内部自查与核实,公司目前运营一切正常,各业务线与供应商均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未出现所谓的拖欠供应商款项事件,更没有缓发员工工资,停止出货来筹集现金流的情况。

乐视网表示,个别媒体刻意将上市公司与乐视非上市公司体系混为一谈,用错误的逻辑影响投资者情绪,误导投资者。乐视目前的上市公司乐视网主要涵盖乐视视频,以及并表的乐视致新(乐视TV),而之前媒体曝出的拖欠供应商款项事件是乐视的手机业务部门,此部门并不在上市公司业务范围内。

对于有文章将乐视商业模式定义为“内部钱生钱的的金融模式”,并类比为德隆系的报道,乐视表示此报道首先对乐视生态并不了解,其次毫无专业可言,借抨击德隆系影射抨击乐视生态。

公告中,乐视还对自身体系进行了说明:乐视可分为上市公司(乐视网)、非上市公司(LeEcoGlobal)、汽车生态三个大体系。乐视网核心业务是乐视视频、乐视云和超级电视等。公告表示乐视网目前财务状况稳定,健康发展。

乐视影业年内无法完成注入

乐视今日还发公告称,预计乐视影业注入项目无法在2016年完成,当前各方正就估值定价进行探讨,不排除交易价格存在下调的可能。

2

乐视网公告:未拖欠供应商款项乐视影业年内无法完成注入

至于具体原因,乐视网在公告中称,自乐视影业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告至今,乐视影业所在的影视行业市场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2016 年国内电影市场发展显著低于预期,第三季度国内票房出现同比下滑。由于当前市场环境较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筹划及第一次董事会审议时点已经发生较大变化,存在对业绩承诺及估值的基础产生较大影响的可能,按照现有进度情况,预计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无法在2016 年完成。

公告还称,在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对方进行充分沟通后,从充分保障上市公司股东利益及更为顺利推进本次重组的角度出发,经审慎研究决定,公司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对方将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并选择2017 年、2018 年、2019 年三年作为乐视影业业绩承诺期。

2015年12月5日,乐视网启动乐视影业注入项目,拟以现金和发行股份相结合的方式购买乐视影业100%股权;在今年5月6日,公司审议通过了收购乐视影业相关的议案。

来源:TechWeb      作者:周小白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