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乐视进军美国,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业界

砍柴网 / 凤凰科技 / 2016-11-09 11:35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最近,曾经风风火火快速扩张的乐视踩了急刹车,它们遭遇了无钱可用的危机。同时,它们在美国的扩张计划也困难重重,外媒认为乐视在中国...

乐视在美国走错了路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最近,曾经风风火火快速扩张的乐视踩了急刹车,它们遭遇了无钱可用的危机。同时,它们在美国的扩张计划也困难重重,外媒认为乐视在中国的那一套饥饿营销策略在成熟的美国市场行不通,如果不突破自己,乐视根本无法在美国取得成功。

有一点不得不承认的是,高端智能手机市场正在变得越来越无聊,无论是苹果iPhone 7还是三星Galaxy S7 Edge,其更新都是换汤不换药的挤牙膏。每年厂商都会给机器做个小整容提升下性能,然后顺便定个600美元的起售价。

而反观中国厂商,它们的产品只需400美元就能让你流畅的使用两年,如一加3和荣耀8等机型在市场上卖的也相当不错。不过,对于大众市场来说,这些物美价廉的产品却属于异类,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因为这些厂商并没有花大价钱去推广自家产品,许多用户根本就没听过这些名字。

不过,有一家中国厂商却一反常态的高调进军了美国市场,它就是乐视。上个月,乐视在美国召开了盛大的发布会,带来了一整套产品(智能机、电视、自行车和一堆配件等),这些产品的最大卖点则是价格。虽然与其他中国厂商的打法类似,但乐视在做广告上可比它们用心多了,在发布会结束后的第二天,你就能在旧金山各大人流密集处看到乐视的巨幅广告了。当然,乐视也没放过线上广告,Facebook和科技网站也成了它们产品广告的重要投放地。美国市场彻底告别了廉价智能机默默无闻的时代。

发布会刚刚结束,乐视就宣布将在11月2日搞一场抢购,其价格相当诱人。不过在抢购结束后,乐视的一些做法却让美国消费者大呼不解。

饥饿营销在美国行不通

乐视手机的销售完全依靠其美国官网“LeMall”,不过,在结束了11月2日的大抢购后,LeMall便空空如也,用户到9号才能再次购买。

好吧,我承认抢购的模式确实是这样玩的,这一方式在中国市场也是百试不爽。不过中美市场环境不同,乐视这样搞饥饿营销在美国恐怕行不通。

对大多数美国消费者来说,购买智能机的首选是百思买或者运营商的门店。而整体市场依然被合约机占据,大多数用户对无锁机兴趣不大。当然,最近许多厂商开始通过无锁机培养市场,不过这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

反观乐视,它们不但没有跟运营商达成合作,甚至连实体店都没有,仅仅是龟缩在互联网的一个角落,再加上其一轮轮的抢购策略,这让挑剔的美国用户根本无法接受。当然,亚马逊也会时常搞限时抢购,但只靠这一策略卖东西就有些选错了方向。限时抢购虽然能快速拉高品牌知名度,但在一个成熟的市场,用户的选择面非常广,他们可能根本不愿花时间参与这种闹剧。

我也理解乐视进军美国的不易,直接开放购买它们很难管理库存,因为谁也不知道手机在美国卖的怎么样,这样一轮轮的放货能为它们节省不少的费用,不过在美国这种方式的确行不通。

美国用户喜欢按照自己的节奏买东西,他们不愿受到厂商摆布。虽然在理论上抢购的方式能提高利润,但乐视确实需要重新适应市场。

聚光灯下的危机

在这篇文章开写之前,乐视爆发了危机,该公司CEO贾跃亭自降年薪到1元人民币,为什么他要做出这样的决定呢?因为乐视烧钱烧的太过了。

确实,乐视在美国扩张的计划实在太过庞大,这样的野心最后反而伤害了他们。

不过,该公司北美区CFO表示乐视依然将美国市场当作重点,它们原有的扩张计划将继续执行下去。虽然有了高层表态,但乐视在美国大把烧钱拖累整体业务确实不是什么好兆头。

在激烈竞争中求生存

如果乐视想在美国获得成功,就必须换掉现有的销售策略。首先,它们必须备货充足,在打开知名度后则要努力进军零售店和美国的大型电商网站。

乐视很有希望在美国获得成功,但前提是摆脱现有饥饿营销的商业模式。

【来源:凤凰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